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仙人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掌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常常認為,仙人掌只是作為觀賞的植物,.沒什麼用途,其實仙人掌的用途多着呢! 

  仙人掌原產於南美的北美大陸,從北美50度的加拿大安大略省到南緯50度的阿根廷聖克魯斯省均有它們的蹤跡。據我所知,從哥倫布1498年發現新大陸后,在1540年,第一次由海員從南美洲的加勒比海島上將仙人掌帶進歐洲。沒過多久,仙人掌花卉由野生引種發展到人工栽培,通過栽培,已將原始的仙人掌改良成特殊的花卉。 

  很多仙人掌的果實,不但可以生吃,還可以製成乾果。仙人掌歷來是美洲傳統的食品,是人們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種特色蔬菜和水果人們又將仙人掌洗乾淨后將刺也把拔掉在切碎煮在湯中。或是在爐上烤制;或是做成餡餅;仙人掌還可以由來腌制。在墨西哥的市場上,一些片狀仙人掌的嫩莖,可已當作蔬菜買。有些柱狀的仙人掌被加工后一直被印第安人作為建築材料。仙人掌片狀莖節不僅可以作為飼料,而且它的汁液還可以作為清潔水質的凈化劑使用。 

  仙人掌還有奇形怪狀的莖,鮮艷的花。別看仙人掌的奇形怪狀加上銳利的尖刺,使人望而生畏,但它們開出的花朵卻分外美麗,花的色彩十分豐富。如長鞭狀的月夜皇后,開着白色的大型花朵,直徑達到五十到六十厘米。 

  這就是南美洲熱帶森林中一種附生類型的仙人掌。

您正在瀏覽: 仙人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