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仙人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掌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仙人掌,多麼熟悉的名字啊!它沒有翠綠欲滴的葉子,也沒有美麗華貴的花朵。然而,我卻很喜歡它。 

  在我家的陽台上種着許多花。在百花叢中,我最喜歡那盆仙人掌了。仙人掌剛買來時只有一兩片葉掌,不出幾個月就長滿一盆,翠綠翠綠的,多可愛啊!仙人掌的莖像是它的葉子,其實並不是。在它的身上的硬刺才是它的葉子。它的刺可厲害了!在小刺的中間長着一根堅硬的大刺。記得一次,我給仙人掌澆水時,一不小心被它刺着了,真疼啊!我漸漸地對它產生了厭惡之心。它為了保護自己,長出了這麼可怕的刺來。 

  我生氣之下,把它放在太陽地里,不給它喝水,讓它自生自滅。可過了幾天後,我再去看它時,仙人掌不但不幹枯,反而比以前更加翠綠了。我細心地觀察起來。啊,秘密終於被我發現了:在仙人掌的莖上面有像蠟一樣的保護層,再加上它的葉像刺,所以水分就難以蒸發,而仙人掌的莖像一個小藏水庫,藏着許多水,到乾旱時才用。啊!原來仙人掌的生命力是那麼強。 

  仙人掌不像月季那樣絢麗,不像蘭花那樣幽雅,不像菊花那樣多姿。然而,它不與群方爭艷,也不與萬卉爭春,只默默地生長。 

  生活中最美、最漂亮的,難道應該屬於那些繽紛的色彩和堂皇的外表嗎?生命的頑強,才是最美好,仙人掌不正是有這些特點嗎?

您正在瀏覽: 仙人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