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啟發--讀《父親的箴言》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啟發--讀《父親的箴言》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這位父親,使我明白了,世界上沒有人愛佔便宜的人,但所有都喜歡愛吃虧的人,要是我做到了這一點,人氣指數上不去的問題也就迎刃而解了,可我卻偏偏是個小雞肚腸的人。 

  一次,章家棟一不小心把我的鉛筆盒打翻在地上,原本此事可就此了結,他也蹲下來幫我撿,表示了歉意,而我更是得寸進尺。沒有就此放過他,一把把他的鉛筆盒重重的摔在了地上, 摔后我深感此事不妙,果然他真是惱羞成怒了,這下我的鉛筆盒又故計重演了——又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原本沒有摔破的筆現在都摔破了,真是多行不義必自斃。我問自己為什麼要那麼做?對我而言又有什麼好處呢?‘退一步,海闊天空’的俗語說的不正是我現在的情形嗎? 

  當這位父親看到兒子誠實的時候,心裡是那麼高興。 

  在做這一點上,我並沒有讓我的父親失望。那天,爸爸給了我 2 元錢,讓我買 2 包榨菜,我買回來后,誠實地將找來的 4 角錢交到爸爸的手裡,那時我看到了爸爸的臉上露出了世界最美麗的笑,興許這能讓爸爸整整高興上一天。 

  這位父親還交會了人世間許多東西是多餘的,比如錢,比如慾望,比如名聲。我把這句話理解得很透。錢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少點同樣可以生活,也同樣可以生活地有滋有味。慾望是渴求許多東西,但是還是俗話話說的好“貪心不足蛇吞象”。名聲對於我們來說並不重要,它只僅僅是稱讚你,讚美並不能帶給你有用的東西。錢、慾望、名聲都是虛擬的,都是抽象的。只有內心的善良才是真正的財富,真正值得自豪的東西。 

  我想《父親的箴言》看了以後,我不僅是感同身受,同時也受益匪淺。它給我指明了人生的道路該怎樣走,為我敞開了陽光大道,關閉了黑暗之門。甚至它將影響我的一生。

您正在瀏覽: 啟發--讀《父親的箴言》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啟發--讀《父親的箴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