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滴水之恩,以何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滴水之恩,以何報?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古人云,“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就是說在你困難時幫助過你的,你就需要在別人危難時報答他。

  滴水之恩,何以報?春天陽光普照大地時,用溫度回報了小河,讓小河的冰層消逝,使它能夠歡快地流淌。

  滴水之恩,何以報?夏天烈日炎炎,甘露用淚水回報了大地,讓花朵開放得更加鮮艷,讓荷花在澆水之後開放得灼灼其華,沁人心脾。

  滴水之恩,何以報?“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經歷了春風夏日,落花用身軀回報了養着自己的大地媽媽。

  滴水之恩,何以報?冬天寒風凜例,雪花飄落,萬物皆“冬眠”,只有梅花孤霜傲雪,用梅花的香氣來回報給人們……

  大白然皆如此,何若人也?

  當你窮困潦倒時,他向你伸出了援助之手;當你失意時,他為你開啟了導航燈,指引着你;當你失敗時,他為你鋪墊了一塊塊基石,讓你走向成功的階梯;當你惆悵時,他為你帶來了開心果;當你不幸時,他為你送來了幸福的青鳥;當你……然而,當他累倒下,生病躺下時,你,你又為他送去了什麼,帶去了什麼?是冷漠,還是倍致的關懷?

  滴水之恩,你以何報?

  諸葛亮用自己的一生來回報了當初劉備的三顧茅廬的賞識;李密用忠心回報了君王的栽培與信任,用孝心回報了母親的養育之恩;貝多芬用音樂的成就回報了父親的鼓勵與支持;當代歌手用聲音和美妙的音樂回報了熱愛和喜歡他的歌迷……他們都在回報。

  “感恩的心,感謝命運……”一首詩道出了我們應當如何來回報,“滴水之恩”,是懷着一顆感恩的心來回報曾經幫助過我們的每一個人。

  希望小學的女孩懷着一顆感恩的心,記住了那旬真、善、美的話語一一“記住別人對自己的幫助,學會幫助別人。”

  叢飛節衣縮食,資助了178名貧困學生,而當他病倒時,卻無一人去看望他,這些受助者沒有懷着一顆感恩的心,沒有記住古人的話:“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但叢飛的事迹得到了全國乃至全世界的肯定與讚許。他的付出我們來報。試問那些受助者,你們以何報曾經幫助過你們的人,是冷漠嗎?

  滴水之恩,以何報?用一顆真誠的、感恩的心來報;用你的關懷來報;淚水帶來的失望,微笑送來的是關懷。因此用你一個甜甜的微笑來報。

  你一句關懷的話語,一個甜甜的微笑,一個關懷的擁抱,一個感恩的眼神……都是滴水之恩,也都是湧泉之報。

  啊!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啊!只要人人懷着一顆感恩的心,我們就將知道滴水之恩,以何報?

  ——“滴水之恩,以何報?”

  ——“滴水之恩,以心報?”

您正在瀏覽: 滴水之恩,以何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滴水之恩,以何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