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滴水之恩,不能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滴水之恩,不能忘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相信這句話在我們很小的時候就耳熟能詳了。花兒從枝頭上掉落,但是它滋養了土壤;小鳥從北方飛到南方,但它留下了歌聲;年輕人從家外出打拚,但是他們會把錢寄回給家中的父母。世間的萬物都有感恩之心,而且他們也付諸於行動。然而,正處在青春期叛逆的我們經常為了一點小事就和父母大吵特吵,還常常做出一些讓他們傷心的事情。

  某一次我考試成績不理想,爸爸知道后開玩笑似的說了一句:“怎麼考得這麼差,是不是沒有好好學啊?”聽到這句話,這些日子積壓在我心中的委屈都化成眼淚奪眶而出,並且說了一大堆莫名其妙的話:“為什麼別人考試成績不好,別人的父母會給他鼓勵,而我成績不好,你們就不會鼓勵我。我已經很努力了,為什麼我的努力還是比不上那些老師口中說的頭腦好,智商高,在學生眼裡對學習不上心,上課做小動作甚至睡覺的男生來得好。”說完這番話還奪門而出,頭也不回地走了。跑出家門的那一刻,我後悔了,“我該去哪?”但是出於好勝的心理,我沒有絲毫想要回去的意思。半路上,我遇到了很多人,但這些人都用奇怪的眼神打量着我。我就瘋狂地向前跑,跑累了,於是坐在馬路邊休息。這時,從某個路口出來了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她見我坐在地上,就問我:“小朋友,你怎麼了?”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她。她聽完之後,先是沉思,接着就是語重心長地跟我說:“小姑娘,不要抱怨你的智商沒有別人高,這畢竟是天生的,你能做的,就是通過自己後天的努力,把自己的學習成績發揮到極致。而且你對你的父母那樣做也是不對的,你知不知道,這樣會傷了他們的心的。你回去之後應該好好地跟你父母道歉。有一句話相信你已經聽過很多遍了‘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可見,那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是多麼重要,願你記住這一句話,要相信並且堅信:努力了就會有收穫。”我沉默了許久,等我回過神來的時候,那位老奶奶已經走了。她在我最彷徨的時候給我指點迷津,相信這樣的恩情我一生難忘。如果有機會再見到她的話,我一定要跟她說一聲謝謝。因為她的這些話,讓我終身受益。

  我們要常懷一顆感恩的心,對於那些幫助過你的人,你要懂得回報。因為“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

  初二:陳佳蓓

您正在瀏覽: 滴水之恩,不能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滴水之恩,不能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