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愛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愛好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愛好!愛好是什麼?愛好疲勞一天後還念念不忘的事;愛好是見縫插針也要做一做的事……我呀,有許多愛好:玩、畫畫、做手工……但我最大的愛好就是:讀書!

  高爾基曾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果然如此:作文書能使我提高作文水平;手工書能使我心靈手巧;閱讀書能提高我的閱讀水平;歷史書能使我了解中國悠久的歷史……這麼多書都能使我進步,我怎能不喜歡讀書呢?

  如果你想了解我是如何愛上讀書的?哦,是這樣的:剛上一年級時,我發現班上許多同學的知識十分豐富--知道地球的兩極有極晝和極夜現象;知道熱帶雨林里生活的各種各樣的動物;知道地球上海洋的佔地面積遠遠大於陸地……我可羨慕了,便向本班的"百科全書"--李卓然請教:"請問一下,你的知識怎會那樣豐富?"他只簡單地回答了七個字:"當然是多讀書啦!"我聽了之後,驚訝至極。好不容易盼到周末,我"命令"媽媽帶我去圖書大廈,一到那兒,我立刻來到兒童讀物區,抱了一大堆書,坐下來,安安靜靜地看着,漸漸的,我發現書上的知識的確豐富多彩,天文、地理、繪畫……這可是大大滿足了我的求知慾望,下定決心要把這些知識都收入囊中。

  很快,我便變成了一隻小"書蟲"。在家中,上廁所時看書、睡覺前看書、甚至吃飯時也忍不住看兩眼。在學校,那就更別提了,我更是不捨得浪費一點時間出去玩。

  有一次我發燒了,媽媽帶我去醫院。臨走的時候,我都穿好鞋了,突然想起一會兒媽媽挂號時我還能看會兒書,便脫下寫作三步並作兩步沖回卧室的書櫃前拿出了兩本《小學生作文》,這才又跑出來,穿上鞋和媽媽去醫院。到了醫院,媽媽去挂號,我就靠着牆看書;到了診室門口等叫號,我就坐在椅子上看。媽媽實在忍不住了便又開始"嘮叨":"在這麼黑的地方看,不要眼睛了?"我不支聲,急忙站起身,來到窗戶邊繼續看,直到醫生叫我,我才依依不捨地合上書。

  讀書給我帶來了許多樂趣:我與魯賓遜一起在孤島上生活;我與海倫·凱勒一起"體驗黑暗人生";我與福娃一起漫遊"奧運的長河";我與歐陽小小一起享受"快樂的假期"……我的心情也隨着故事情節的變化不斷變化着,時而喜,時而悲。

  讀書給我帶來了無盡的歡樂,在此,我要大聲喊一句:我-愛-讀-書!

您正在瀏覽: 我的愛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愛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