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天堂的問候 2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堂的問候_2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900字  編輯:得得9

“幾歲了?” 

  “17。”月說。 

  “哦。” 

  月茫然地坐在那兒,看了看他。

  接下來便是一系列的化驗、抽血、CT,報告是11月底出來的,這天已有了冬的氣息。月望見父母的眼神,出乎意料地要求把報告給她看:“不用害怕。”她說。她平靜得不能再平靜地接受了死神給她的邀請信。

  那是高中的最後一個學年,也是最重要的一個學年。當消息傳入整個高三走廊時,大家都暗暗羨慕着她的這份快樂的本質,她的笑是最令人感動的,那樣的恬美又感染人。好幾個女孩都哭了,正當大家決計要去看她時,月託人帶話來說:“好好讀書吧!我沒事的,別擔心,別來看我,到聖誕節吧!”

  於是大家第一次結伴去看她是聖誕夜那天,鵬是最最起勁的一個,因為大家知道他喜歡月很久很久了。 

  推開病房的門,只看見一片的白色,白得像紙樣的月卻笑容滿面地招呼進來的一群男女。一下子大家都不知說什麼好,還是桑先開了口: 

  “怎麼樣,忙嗎?大家都還好吧!” 

  “可你,月?”鵬忍不住叫了起來。 

  “放心,”她說,“還沒那麼糟。” 

  “桑,”鵬又說,“我們買了些水果給你。” 

  走的時候,月拿出了一些賀卡: 

  “我買了點賀卡,幫我送去,好嗎?” 

  麗麗點點頭,接過卡,正當出門時,月突然叫住她最好的朋友Sunny。 

  “什麼事?” 

  “楓,還好嗎?” 

  “好!” 

  月點了點頭,笑了笑。 

  走出醫院,晚霞已經落幕,纏着雲痴痴不放,不知誰嘀咕了一句:“看,黃昏,多美。”

  大家後來沒怎麼去看她,畢竟很忙,她也託人帶話來說別擔心她,於是也只是在月考或聯考結束時才去醫院。月倒是來校兩次看我們,她一次比一次瘦,一次比一次白,眼睛都深深地陷了下去,手指是漆黑的,她說是化療的結果,但是現在流行黑色指甲嘛!她說這話仍是笑嘻嘻的。

  似乎是被大家所淡忘,已是第二個學期了,每個人都蓬頭垢面得嚇人,為著高考作着最後的拼搏,大家已經好幾個月沒有見着月,也漸漸忘了提她的名字,只有鵬不時還講起。生者是無論如何也體會不到將死者的悲哀的,因為我們活着,所以死亡不足以與任何事情相較量。

  拍畢業照那天,月由母親攙着來了,當她顫巍巍走到隊伍中展開笑顏時,語文老師哭了,她拿出口紅,對桑說:“塗點口紅吧,月。”

  月從未為她生病而哭過,直到她捧着畢業紀念照那天,她哭了。她緊緊盯着相片上的每一個人,一個一個摸過來,那時她帶着假髮,她的頭髮已全沒了。

  直到高考前的兩個星期。一天,年級組長俞先生領着全年級去了禮堂,他拿出許許多多月的東西。磁帶、書籍、長毛絨玩具等等。他說:“月有些東西要我帶給你們,她說麗麗曾向她要一盤磁帶,那時她沒給麗麗,現在要我給她。還有一些書,聽說你們在收集舊書賣給高二,她拿出了全部。”停了停,他突然哽咽地說:“如果大家還抽得出時間,如果還有時間,都去看看她,她要你們去看她。”然後,俞先生似乎是從心底發出的聲音再說:“去看她,越快越好!”

  於是大家便幾個人一組,幾個人一夥地去看。她已沒什麼力氣了,卻依舊在笑着,用很輕很輕的聲音鼓勵我們放鬆,要努力去考。直到楓去看她的那天,她又一次哭了。

  那天天很藍,風吹得很暖,楓推開病房門的時候,月呆了,然後她便哭了。楓坐在她的床旁邊。陽光透過窗玻璃一點一點灑進來。那生命跡象漸漸消失的臉龐忽有一抹亮亮的血色。他們說了很久,其實大多是楓在給月講,楓從不多講的,這一天,他卻講了很多很多。快要走的時候,突然,月用儘力氣拉住楓的手,問了他一句: 

  “你知道永恆吧?” 

  “什麼?” 

  “永恆。”月說,“楓,對於永恆,不是你乃至所有活在這個世上的人能講的,但是,對於我,那是不遠的事情了。” 

  “你好好休息,別多想了。” 

  “不,趁我還有點力氣,讓我說吧!楓,人們總不停地說著永恆,其實我現在才明白,只有這樣的,才有這個資格,才叫做一生一世,17年吧,17年的一生一世,很短很短的,也有些不切實際,但它畢竟是永恆,對吧?” 

  “月!” 

  “我會每年給你寄賀卡,每年聖誕節從天堂寄過來,因為你曾在聖誕節對我說想和我一起去看風景的。” 

  停了一下,吸了口氣,月又說: 

  “想和你去看風景,很想很想,但可能不行了,所以我要給你一個永恆,作為回報,請快樂地生活,要笑,再笑。幫助我照顧一下爸爸媽媽,好嗎?” 

  “好,你放心,我一定做到。” 

  月點了點頭,幸福地笑着。

  高考前兩天,大家到校后做最後的調整,俞先生說月請人代筆給大家留了一封信,信上說: 

  我最最親愛的朋友們,現在我越來越會回顧我這短暫的一生,我覺得幸福,我覺得沒有遺憾,因為人生太漫長,而我這樣雖短暫卻有着滿滿的快樂——那是你們所有人給予的幸福,所以我會為你們每一個祝福,直到我生命的最後一刻。 

  愛你們的月

  月是在高考後第三天去世的,大家是拿了通知書開慶祝會那天才得知的,正當我們開懷大笑時,Sunny說:“月會高興的,她已經去了。”於是所有人都停下了動作,一瞬間,整個禮堂的氣氛都凝固起來,哭聲輕輕從Sunny嘴裡先發出來了,然後一個一個擴散開來,最後所有的人都在哭泣,為一種快樂,一份美麗。 

  月在實現着她的諾言,那是她去世后的第一個聖誕節,楓收到了一封沒有署名的賀卡,上面寫着: 

  你好嗎? 

  聖誕快樂! 

  來自天堂的問候

  那個時候,楓從沒有如此強烈地感覺到月與他同在。

  年復一年,大家總會聚在一起開同學會,每一次,我們都會想起那個叫月的女孩曾帶給我們的點點滴滴,楓會每年帶着他的賀卡給大家看。又是年復一年,我們中的許多人娶妻生子,有的嫁作人婦,又有許多新的人加入我們的同學會。又是年復一年,許多新的生命重新出現在這個世界上,於是他們知道有個叫月的阿姨,一個會在每年聖誕節給一個叫楓的叔叔帶來來自天堂的問候的阿姨。

  生老病死,我們一個一個將走過這條路,也許只有那時我們才能體會才能理解月在高考前留給我們的那句話——那雖短暫卻滿滿的快樂的人生,她說那是我們給予的。然而現在,我們每一個幾乎也要說,這樣一條漫長的人生,我們同樣覺得幸福,那是永遠是17歲的月給予我們的。每當我們傷心難過時,就會想到桑,想到她說要給我們每一個人祝福,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 

  直到有一天,楓7歲的兒子突然跑來拉住他的衣袖:“爸爸,為什麼你每年都會收到月阿姨給你的天堂的問候呢?” 

  在這個時候,楓再也沒有如此強烈地思念起月來,想起桑對他所說的永恆。 

  “因為,月阿姨是爸爸最愛的一個人,她在天堂看着爸爸,所以她會寄賀卡來問候爸爸。” 

  “那麼,她很快樂嗎?” 

  “是啊,她很快樂。” 

  “那我以後也會快樂,也會有人給我天堂的問候嗎?” 

  “會,只要以後,你每天好好地活着,為著那些你最愛的的人活着時,你也會很快樂,也會有人給你寄來天堂的問候。而現在,如果你看看天空,就可以感覺到天上有許許多多愛你的人在看着你,他們永遠與你同在。” 

  7歲的孩子抬起頭,用稚氣的眼睛望着頭上那片蔚藍的天空。

  因為愛所以我們永恆。

您正在瀏覽: 天堂的問候2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堂的問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