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與老師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老師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老師是辛勤的園丁“,還有人說:“老師是我們第二個父母”,我認為這些比喻,用在老師的身上是當之無愧的。的確,老師對我們的照顧是無微不至的,在我的身邊就有好多這樣的例子。

  讀完小學后要上初中了,面臨這個人生的小選擇,爸媽為我選擇了二中。“選擇二中就是選擇成功”這是爸媽告訴我的。等我上學后,發現這句話不假,我的成績逐漸上升,當然都是老師對我的鼓勵和支持、幫助、教誨。

  比如我們班的蘇老師,她對我的學習非常關心,只要我哪裡聽不懂,她都會仔細給我講解,直到我弄懂為止。

  還有朱老師,她對我的學習抓得很緊,怕我鬆懈,只要我有一次不交作業,她都會立即叫我補上。她還對我說:“你要好好爭取滾動進(1)班,這樣可以更大程度發揮你的才智。”

  當然,還有對我最關心最疼愛的張老師,她對我就像對待自己的孩子一般,每件事都關心得體貼入微,簡直像我的母親一樣,有一件事讓我到現在都無法忘記。

  記得有一次,我不知怎麼搞的,突然生病了。早上一起來就流鼻涕,怎麼擦也擦不完,總是擦了又流。我想自己是感冒了,就用紙巾塞住來上課了。前一兩節課還好,不會怎麼流,可第三節課是張老師的,這時我的鼻涕就流得厲害了,而且打噴嚏,眼淚也隨着流了下來。張老師看到我這樣,就走到面前親切地說:“怎麼了?”我說:“沒事,只是有點感冒。

  老師一聽,“怎麼不開藥吃?”張老師詫異地問。我勉強笑着說:“沒事了”。張老師看我這樣好像放心了,她又繼續講課。但沒過多久,張老師好像有點擔心我,一不留神,卻把“法律”的“法”寫成了“發”。同學們提醒說:張老師,字錯了。張老師才恍然大悟,把它改了過來。為此,我好感動!

  下課後,老師又再次走到我的面前來說:“小兵,你要不要緊呀?要不要上醫院?”張老師親切問道。這時我被老師的一言一行感動了,好想好想哭出來,但我又忍住了。因為大丈夫是不能輕易掉淚的,這是我小學時,李老師跟我說的。

  我激動地說:“老師,我沒事。請你幫我買一點葯就可以了。”老師又問:“真的沒事嗎?”我就勉強笑着說:當然沒事。

  老師才放心的離開,到了下午時,張老師把一小瓶葯遞到了我的手裡,我感謝地問:張老師,多少錢呀?老師說:不用了,你快去把葯吃了吧!以後要多加註意,不要再感冒了。你是我們班唯一的住校生,要學會自己照顧自己才行。

  聽了張老師的話后,我感動不已。後來我又把錢遞給她,但張老師說:不必了,只要你好好學習,向你的理想邁進就行了。

  我聽了老師這番話,更加感動了,眼淚在眼眶裡打轉,但我又再次忍住了。因為我知道只有我獲得了成功,才是對張老師的回報。

  在我升入初中后,有好多二中的老師在默默地關心着我,他們不要求任何回報,只要自己的學生將來能成才,這就是對他們最大的回報了。

  二中的老師,每個都是這樣的辛勤地為同學們服務,關愛每個學生,付出自己的美好青春。他們每個都是我們的良師,更是我們的益友,我想對所有老師說:老師,我愛你們!你們辛苦了!

您正在瀏覽: 我與老師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