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陽光,對我很重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對我很重要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陽光,具有熱量、具有溫度、更具有生命力,正是有它,世間萬物能夠復蘇,地球也有了生命,而我的陽光,則是超出生命之外,它能向我發出光芒,並且永遠永遠地照耀着我——我的爺爺。 

  夕陽:思緒不知道飛回多少年前,我的腦海竟有了這樣的畫面。在夕陽餘輝的照耀下,一位滿頭白髮、臉色蒼老的老人坐在一張藤椅上,光芒照向大地,照在他的臉上,越發得更慈祥了。突然,一個調皮可愛的女孩跑過來依偎在他的身旁。啊?這是我。“爺爺,太陽好漂亮啊!”“對啊,可是這預示着又過去一天了!”“爺爺,不是還有明天嗎?”“可是,今天的太陽下山了,明天的太陽可是你們這代人了!”“啊?為什麼?”想起自己當年的無知,除了後悔就是後悔,是啊,日月如梭,光陰不復返了。 

  殘月:時間就像流水一樣靜靜地流走。而爺爺的身體卻一日不如一日了。那天,天色差不多昏暗時,卻無意間聽到爺爺無奈地嘆息道:“太陽即將下山了,希望能看見明天的太陽發出的耀眼的光芒。”那時,我甚至用愚昧無知的思想去令太陽怎樣不下山,去留住時日,但,現實太殘酷了。 

  落日:在醫院裡,藥味、消毒水味擠滿在我的呼吸道,可我並沒有感到厭惡,因為我只知道,我要去探望爺爺,抓緊時間去探望爺爺,去留住時間,去留住僅存的一點陽光。終於,我逃離熙熙攘攘的人群來到爺爺的病房。但,只見在心電圖上“嘟嘟嘟嘟”地形成了一條直線,這是可惡至極的聲音,但,我只能聽着,無奈地聽着,聽着爺爺的心跳消失,看着他的臉色漸漸變白,看着這僅存的一點陽光正在慢慢消失,卻無力地佇立着,眼淚像匯成了江河似的,滴落在我那無奈的心靈里,如此地痛。事後,媽媽遞給我幾張照片,那是爺爺生前給我照的,照着很多日出的景象,那樣的耀眼,那樣的蓬勃、有朝氣。頓時,我的腦海,一片空白…… 

  只有我的生命充滿陽光,才能使我的前路光明;只有我的生命充滿陽光,才能使我成功的沿路生機盎然;只有我的生命充滿陽光,才能使你我生如夏花之燦爛,死如秋葉之靜美! 

  所以,陽光對我很重要。無論是夕陽、殘日還是落日,我的心中永遠日不落!

您正在瀏覽: 陽光,對我很重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對我很重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