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雷電頌》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雷電頌》有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完《雷電頌》,心中澎湃不已,對作者忽生敬仰之情。 

  在那個渾濁的世界里,到處都充滿着黑暗。寂靜的夜沉甸甸的,幾乎讓人窒息。就在此時,作者用他那滿腔的熱血化作雷與電,劈開了一道曙光,《雷電頌》照亮了大地。 

  俗話說“民族興亡,匹夫有責。”作者何嘗不想衝鋒陷陣殺敵寇,只可惜他沒有強壯的體魄;作者又何嘗不想指揮千軍萬馬雪國恥,也可惜沒有諸葛亮一般神機妙算的頭腦。儘管他的願望都不能實現,但他還是拿起了抗日的筆桿,打起了沒有硝煙的戰爭,為那些拋頭顱,灑熱血的將士們鼓舞吶喊。 

  先天下之憂而憂。在那時,他的《雷電頌》不僅被人罵成是最傻的作品,就連他自己也被稱為精神不正常的人。面對同胞恥笑,他既沒有感到悲傷,也沒有動搖決心,反而更加激發了他救國的信念。每當我回想起這一情景時,心中總是不由自主的憶起一個人——魯迅。他和郭沫若一樣,都擁有一顆赤誠的愛國之心和不做亡國奴的精神,可他們都不被人理解,就如同北國的雪一樣,在孤獨與寂寞中奮飛。最終,他們用“捨身取義”給自己的文章畫上了一個句號。 

  身為中國人,我為能有這樣的同胞感到驕傲與自豪。今天我以他們為榮,明天我將會成為他們的一員,即使不能像他們那樣悲壯,但至少也能擁有一點光輝。

您正在瀏覽: 讀《雷電頌》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雷電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