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北京之旅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之旅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Chapter.01一路向北進發北京

  七月14日,我拉着媽媽幫我順好的行李,整裝待發,在學校為我們們準備的一個小小的儀式結束后,我們坐上了去揚州火車站的大巴。我對着一直在車外看着我的爸爸搖了搖手,向著我憧憬的北京進發。上了火車,伴隨着夜色的降臨,我們漸漸入睡。三點鐘,旁邊一個寢室的同學們就按奈不住了,蹦下床來喊我們起床。雖然還有些乏困,但一想到馬上就要到達的北京,大家就立刻又振奮了起來。我想窗外望去,窗外的風景快速的流逝。

  北京,我要來了,我在心裡默念到。

  Chapter.02美麗清華憧憬夢想

  我們在顧老師的帶領下吃完了早飯,北京的飯菜不怎麼符合我們的胃口,但在顧老師的一再勸說下我們堅持吃完了早飯。

  隨着半個小時的車程,我們來到了美麗的清華大學。校門口,大大的“清華園”三個字挺拔俊秀。因為參觀的人十分的多,我們在外面將近等了40分鐘才進去。小路旁路樹成蔭,藍天白雲,好一幅美景圖。我們在清華大學食堂里用過餐后,導遊就帶着我們開始參觀清華。美麗的荷塘,充滿大自然的氣息;古雅的清華學堂,充滿儒雅氣息;石碑上“自強不息,厚德載物”這四個大字,讓人內心洶湧澎湃。

  在清華學當前全體合照留念后,我們結束了我們的清華游但我們的收穫豐多。

  Chapter.03壯觀故宮感慨萬千

  跟着導遊,聽着他的介紹,我們從午門進入故宮,雖然老天爺不給面子,天空中下起了蒙蒙瀝瀝的小雨,但仍擋不住紫禁城的壯麗。五座精巧的漢白玉拱橋氣勢雄偉、豪華壯麗,不愧是中國古代建築藝術的精華。過了太和門后就是太和殿,俗稱金鑾殿在故宮的中心部位,是故宮三大殿之一,是皇上辦理朝政的地方,建在高約5米高的漢白玉台基上。接着就是中和殿,是皇上準備祭祀用品的地方。然後是保和殿,是皇上招待賓客的地方。徑直向前走是乾清宮,在故宮內庭最前面。交泰殿在乾清宮和坤寧宮之間,聽導遊說這含天地交合、安康美滿之意。接着我們來到了御花園,園中有許多殿宇和樹石,都是十五世紀明代遺物。園內建築布局對稱而不呆板,舒展而不零散,各式建築華美壯麗,這裡不但建築好,假山、盆景也是一絕。山勢險峻,磴道陡峭,妙趣無窮。

  看着眼前這些精美的藝術,華麗秀美,包含着多少人的淚水與汗水,而當年那壯麗雄偉,政治、權力中心和皇家宮室現已變成了工大眾遊人參觀遊覽的故宮博物院,心中不禁感慨萬千。

  Chapter.04萬里長城奮勇向前

  俗話說“不到長城非好漢”,雖說我是一個女子,但長城我是一定要登的。終於來到了長城腳下,剛聽顧老師宣布完集合時間,我們就迫不及待的去爬長城了。第一個烽火台的樓梯不怎麼陡,不一會兒我們就等了上去,我們拍照留念休息了一會兒就有繼續向二層烽火台進軍了。二層烽火台的的樓梯比之前高一些,爬起來略微有些吃力,拐了一個彎,轉而代之的又是一個斜坡,很陡,難度就更大了。看看前面和我們穿着同樣藍色營服的同伴,我們又好像不累了,繼而手拉着手,繼續攀登。終於,經過我們的不懈努力,到達了三層烽火台。長在頂峰,還真有種“一覽眾山小的感覺”。

  青山綠水一覽無餘,連綿青山不斷,令人流連忘返。

  Chapter.05回顧悲慘勇往直前

  圓明園與頤和園相比,圓明園簡直就是一片廢墟。圓明園為西洋兼中式皇家風格園林,建築面積達16萬平方米,是清朝三代帝王在150餘年間創建的一座大型皇家宮苑,有“萬園之園”之稱。它繼承了中國3000多年的優秀造園傳統,既有宮廷建築的雍容華貴,又有江南園林的委婉多姿,同時又汲取了歐式園林的精華,把不同風格的園林建築融為一體,被法國作家雨果譽為“理想與藝術的典範”。卻在1860年10月遭到英法聯軍的洗劫,並被放火焚毀,留下如今的圓明園遺址。

  圓明園的悲慘,是讓我們記住歷史,我們應用歷史激勵自己,從而奮發圖強。

  Chapter.06念念不舍告別北京

  美好總是短暫的,時間在我們的指尖流逝,轉眼,我們即將回去。離開這個讓我們感慨萬千的首都——北京。心中有萬分的不舍,但也無奈離開的事實。

  坐着大巴,去往北京火車站。望着窗外,我默念道,北京,再見了。不過這一次的北京之行,我學到了很多,明白了很多,值了。

  江蘇揚州高郵市高郵市贊化學校初二:雨莜

您正在瀏覽: 北京之旅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