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北京之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之旅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7月2日我和爸爸、媽媽乘飛機到達北京國際機場,接着導遊帶我們乘車到了天安門廣場,那兒有莊嚴宏偉的人民英雄紀念碑。這天天氣很熱,導遊說:“昨天剛下過雨,今天的天空特別的藍,很難得啊!”天安門廣場真大,我們一行人在那裡拍了集體照。

  走着,走着,我們就到了故宮。故宮位於北京市中心,也稱“紫禁城”。故宮金碧輝煌、紅牆金瓦。我們先進了午門,又進了太和門、太和殿……故宮裡的一些大殿前,庭院中都擺放着一個個大金屬缸。那麼,這些大缸是做什麼用的呢?原來這是當時故宮裡的一種防火設施。我們還去了珍寶館和鐘錶館,珍寶館里有鳳冠、巨大的象牙和象牙編成的席子……鐘錶館里有各式各樣的鐘錶,真是大開眼界。走出故宮,我們又去了景山公園,之後就去吃飯了。

  第二天早晨,我們很早就起床了,乘車到達了八達嶺長城。遠遠望去,上面有許多小房子。我們坐了一會索道,之後就開始爬長城了,有斜坡也有台階,那台階有高有低,高的有我一大半的膝蓋高,低的只有一隻腳的高度。爬着爬着,終於爬到了北8樓。休息片刻就往回走了,因下沖的力量太大,我在一個很斜的斜坡摔了一跤,快到平地時才完全剎住腳。最後我們又去了“鳥巢”、“水立方”,就這樣一天的行程結束了。

  第三天我們乘車到了成賢街的“孔廟國子監”。那裡有很多棵樹,其中一棵是南方的,我很奇怪。之後,我拿了一塊“福祿雙全”的牌子,我在上面寫了“李弘辰全家”后,就去祭拜孔子了。最後我們又去參觀了景泰藍的製作過程,軍事博物館,在軍事博物館體驗了戰鬥機的轉彎操作,還拍了照片留念。

  第四天我們乘車前往中央廣播電視塔,從下往上看,塔高約400多米。接着,我們坐船走“慈禧水道”去頤和園。我坐在船上欣賞着一路上的秀美景色,聽導遊講解關於慈禧水道具有悠久的歷史和豐富的文化內涵。頤和園裡有個大湖,叫“昆明湖”,它非常像杭州的西湖,但沒有西湖那麼大。走出頤和園,我們又去了北京大學,這可是人人夢寐以求的學校呀!北大以一塔湖聞名,其中的塔指的就是位於北京大學未名湖旁的博雅塔,它原是校園供水水塔。而未名湖,是北京大學校園內最大的人工湖。想要在這樣的環境中學習,要化百倍的努力去爭取。離開北大,我們就回酒店了。

  第五天早上,我們早早地起床,收拾好行李到了機場,依依不捨地乘飛機離開了北京,結束了這北京之旅。

  四年級:開心天地

您正在瀏覽: 北京之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