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塵埃之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塵埃之愛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五十億年前,當太陽還只是個大火球時,塵埃就現身宇宙。互相纏繞,旋轉,飛舞,在宇宙演奏一曲美麗的華爾茲……

  逐漸,一些小行星在這曲華爾茲中脫穎而出,互相碰裂,撞擊,在聚合,重生,變得越來越巨大,壯麗。

  四十六億年前,一些大行星在這日益劇烈的碰撞中現身宇宙,地球,就是其中之一。

  此時,在地球上,塵埃遊離於大氣中,經受了烈日的暴晒,雷光閃電的打擊,烈焰的燃燒;在各種氣體內旅行后,產出了生命的原材料后,又順着雨水沉入大海,經歷了十一億年的進化,新生命在大海睜開了雙眼……

  相對於其他的生命的創造者,塵埃是孤獨,寂寞的。當宇宙仍是一片黑暗的時候,還沒有一絲光芒的時候,他們燃燒了自己,獲得了光和熱。然後,他們的同伴又圍繞着這些火球舞蹈……星星出現了,光芒永恆了,他們卻消失了。

  而在當時地球的天空,又何嘗不是這般情景?他們從無到有,將生命要出現的條件準備妥當,才有了自然與壞境的產生。面對大自然,人類的智慧如同孩童。而他們卻創造了自然,譜寫了一篇生命的詩歌。他們創造了人類不能創造的東西。可他們卻躲藏在宇宙的陰暗處,因為自身的微小,連與其他生命對視都做不到。這究竟是一個生命的悲哀,還是一個生命締造者的愛?

  而那些遊離於太空中微微發射出銀光的塵埃呢?他們以自己的心,愛,創造出了比自己大億億倍的事物。有了這不平凡的愛,宇宙才有了光,有了熱。生命才得以萌發。

  塵埃之愛,亦是宇宙之愛,空間之愛。

  那麼,誰說塵埃無生命?

  塵歸塵,土歸土。塵埃幾億年所創造的生命,在幾千年之後,也亦會重新變成塵埃。

  那麼,誰又能說這在空氣中遊離的,不是先人們的屍骨呢?

  河南宏力學校初二:賀森

您正在瀏覽: 塵埃之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塵埃之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