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塵埃之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塵埃之旅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粒塵埃,用卑微來形容我的一生。陰暗的角落就是我生活的地方,沒有人會察覺到我,世間之大,我卻是那般渺小。陽光是什麼味道?我始終沒有答案。很想去尋找答案,去感受那充滿陽光的世界。

  期盼着,期盼着……直到有一天,風,追逐打鬧着,不經意間,來到了這個角落。只覺得身子一輕,在睜眼時,呈現在眼前的是一幅色彩斑斕的圖畫。我驚喜,夢想就在這剎那間成為了現實。

  隨風飛揚,觀遼闊的天空,看寬廣的土地,聽大海的咆哮,聞萬物的芬芳,領略世間的風采。心曠神怡則是現在的心情,我翩翩起舞,陶醉於快樂中。旋轉,飄落,駐足的是百合姑娘的白裙。純白的衣裙顯得她格外清秀美麗,但是——“走開,討厭的灰塵!又弄髒了我的衣服,給我走開!”語氣毫不客氣。我,被唾罵了。

  一個人遊盪在空氣中,不知何時,雲層越來越厚。是的,我不知,何時,它已遮住了太陽。“陽光,我的陽光呢?”我尋找,呼喊,可是無濟於事。不一會兒,雨水洗禮了整個世界。頭髮上還滴着水珠,濕噠噠的衣服與皮膚相粘,落魄的我,才知道,生來,我就是被世間排斥的。漫無目的地遊走,一路上,我遇到了我的兄弟姐妹,他們說,現在,我們的家族也在日益壯大,不信,可以瞧那兒。

  漸漸地,我抬起頭,目光停留,眼前——一個個好大的柱子,黑呼呼的東西從柱子的上端冒出來,人類把它稱為煙囪。煙囪,它所帶給我們的,則事大量的夥伴,只是我們的夥伴。

  作為塵埃,我應該感到高興,自己的家族的強盛,同胞的增多,是的,我應該感到高興。可是,無奈,我尋遍了我心中的每一個角落,卻找不到一絲快樂。我知道,我們的名字叫塵埃,生活在這世間只會被討厭,被驅趕,被憎恨,是的,我們不應該在這兒——這,僅是我的感覺。但是,我不解,世間是那樣憎惡我們。那為什麼還要製造那麼多我們的兄弟姐妹呢?不解……

  我只知道,多了我們,湛藍的天空就不會再現,取而代之,灰暗才是天空的主色調;我只曉得,多了我們,綠野大地便不會充滿生機,取而代之,枯黃的野草裝扮世界;我只明白,多了我們,艷麗的鮮花不可能嬌嫩欲滴,取而代之,凋謝落敗則是最終結果……

  我是一粒塵埃,渺小得不會有任何人注意,願望已經實現,美麗的世界已深刻在心中。我,帶着這份美好,將自己埋藏在深邃的大海之中,將這份美好埋藏在大海的最深處。

  那一刻,我看到了,花朵笑得那麼燦爛,那一刻,我聽到了,海浪的歌聲那麼動聽。不禁,自己也微微揚起嘴角——微笑。

您正在瀏覽: 塵埃之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塵埃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