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塵埃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塵埃_2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pp958

塵埃。 

 我叫塵埃。女子站在面試大廳里說,聲音散漫的如此不經意。齊腰鬆散的長發散亂搭拉在胸前,左耳上邊插着一朵向日葵,不算大,燦爛的令人炫目。穿着純白色棉布裙子,寬鬆的體恤,隨意的裝扮。漫不經心。皮膚是健康的小麥色。顴骨下方的胭脂開出一朵妖媚的花。 

 主考官推了一下眼鏡,聲音冷漠到摸樣任何感情。 

 人終究是不願意付出感情的人呵。 

 清唱一首歌。 

 她說,好。臉上放出光彩。慵懶的聲音在寂靜的大廳響起。 

 我見過一場海嘯 

 沒看過你的微笑 

 我捕捉過一隻飛鳥 

 沒摸過你的羽毛 

 要不是那個清早 

 我說你好你說打擾 

 要不是我的花草 

 開得正好 

 哪裡找啊哪裡找啊 

 一切很好不缺煩惱 

 王菲的<<新房客>>從她聲音里開了出來。她擁有和王菲一樣的冷漠神情。渾身散發著獨特氣質。 

 主考官笑了一下,唱的不錯,回家等消息。 

 這次,她沒有再笑。她轉身離開,頭髮上金色的向日葵濃烈的綻開,真實到無可救藥。她又過轉身來,對主考官說,你覺得它是真的還是假的。說完,她指了一下那朵向日葵。主考官無語。她又笑了,很多人都覺得它是真的,你也這樣覺得吧。第一次見到它,我也以為是這點真的,可是它是真實的虛假,它乾脆果斷打破以及延續了我的夢想。再次轉身,沒有回頭。 

 她回到家,房子里一片漆黑,天早黑了。她躺在床上。胡亂的拿過耳機,熟練打開。耳機里傳來一陣嘶叫。忘乎所有的。左手放在耳機上,輕微的震動了起來。她把左手抱到胸前,藉著微弱的光,看見指甲上的水晶隱隱約約,如同她眼角下那一顆淚痣,同樣沉澱了太多記憶以及往事。左手心上紋着一朵和她頭髮上一樣的向日葵。被染上了一層破布般的顏色,殘敗而驕傲地綻開,俞開俞烈。耳機里的嘶叫不停,穿越塵埃,穿越時光,如絲線一樣緊緊抓住她的心。忽然,音樂停了,消失了最後一絲。如同她的名字一樣,消散在黑暗之中。她就那麼哭了,像個孩子一樣。 

 第二天,公司打電話,告訴她,她被錄取了,可以“星火”音樂公司簽約。一份三年合同。她告訴自己,自己得改變。無論任何方面。 

 公司提出要求,重新給她包裝。名字改為葉安妮。要很青春燦爛。她沉默着,然後告訴他們說,如果非得改不可,名字可以不可以改為晚藍。公司答應。 

 半年之後,出了第一張專輯,專輯名為<<塵埃>>,她的原名,她否定自己喜歡這個名字,只是依賴而已。主打歌<<塵埃>>。 

她看着電視里的自己,感到莫名的寒冷。 

演唱者:晚藍。她似乎想不起來叫晚藍的女子到底是誰。 

 從剛入公司到出專輯,不過半年。各大報刊以及各種娛樂新聞開始頻繁出現她的名字。她一直沉默着。 

 她在別人的喧囂中成長,安靜得像個孩子。 

 再半年,出了第二張專輯,這個速度對任何歌手來說都是快的。第二張專輯叫<<沙漏>>。她說,這張專輯沒有主打歌。喜歡哪首哪首就是主打歌。 

 別人選擇愛的權利我無權干涉。 

 她說,她以後將每一年出一張專輯。全無主打歌。 

 她看見自己左手心裡那朵向日葵早已褪去,可在夜晚,她說,我看見它像發了瘋一樣燦爛起來。而藏匿在身體中的病痛時常會無端發作,在深夜,常會聽見她大口大口喘氣,海潮般洶湧。然後,她光着腳跑去廚房喝水,她開始在深夜疼痛時抓住左手,彷彿那是她的唯一。在第二天,左手心上那朵向日葵漸漸褪去,她說,那是因為它曬不到太陽。 

 她公開自己的E-mail。每天信箱都會塞滿信。那些聽者都以他們的方式愛着她。很多歌迷的信都是冗長而繁複的,可能一封之後便石沉大海。可唯一一個地址還是不斷的。時常出現。信的開頭一律是wl。她知道那是她名字的縮寫。結尾一律是C.A.。看見這個名字,她無端的笑了起來。 

 某天,在公司里錄了一整天的歌,卻始終達不到要求。凌晨她回家。打開電腦,電腦在漆黑的房間里發出刺目的慘白的輻射。她打開郵箱。而那個結尾為C.A.的人的信安靜的躺着。信上寫: 

 wl: 

 你不快樂。 

  C.A. 

 她沒有回信。刪除信。 

 wl: 

 你還記得你是誰嗎?

  C.A

 wl:

 她再次刪除,義無返顧。 C.A 

 她開始發瘋般尋找曾經聽的CD。她從夜晚找到天明,卻一直沒有找到。她這時在想起,因為公司給她買的房子,那些CD早已落在舊房子里。她到曾經的房子里去。房子有人住。她去問,你來的時候有看到我的CD嗎。眼神澄澈。對方不耐煩的說,不知道不知道。迅速關上門。她就蹲在牆角哭了,像個野孩子,以落寞的姿態出現,再離開。她找了大半個城市。最後,她說,抱歉,我找不到它們了,或者說,它們找不到我了。晚上,公司催她去錄歌。她連夜跑到城市那一頭的公司里。 

她站在錄音室里,唱着已是第四張專輯。她和第一次出現在別人眼裡一樣,頭髮潦草,左耳邊上插着一朵燦爛的向日葵。歌始終達不到要求,不斷停。唱到最後,聲嘶力竭,她就那麼蹲在地上哭了,像個嬰兒。錄完最後一首歌。專輯進入後期製作。不久,在公司第三年也就是第四張專輯發行。 

與此同時,她喧囂宣布退出樂壇。 

 從此,關於她的消息如同她的名字一樣徹底消失。 

 某天,她和曾經一樣。皮膚是健康的小麥色。顴骨下方開着一朵燦爛肆意的花。她抱着一大束向日葵。沒有香氣。異常燦爛。她說,我要這樣去西藏。她說,我叫塵埃,不變的塵埃。她行走在這個城市,頭頂上忽然綻開大朵大朵煙花。在黑暗裡。她笑了,又哭了。 

 最後,消失。 

 THE EHD

您正在瀏覽: 塵埃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塵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