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塵埃的蓮。[一]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塵埃的蓮。[一]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塵埃的蓮。 

  寫給琦妍和十四歲以前的歲月。 

  Lotus瞥到向這邊遞過來的畫,心裡有了微小而劇烈的顫動。洛寒的臉平靜沉默,溫和地望着。Lotus低下頭認真地看着安靜躺在桌上的那幅畫,有乖戾不安分的線條,柔和交錯琳琅的顏色。她突然覺得一切難以言喻,突然覺得原來自己一直都在重複轉圈,突然感受到莫大的傷感。她有些艱澀地張嘴,輕輕說,蓮。 

  我要你跟我離開,洛寒說。不是問句不是請求而是語氣堅定的命令,那個平時靜和少有言語的畫家。我星期天就會去下一個城市舉辦畫展,那時候你要跟我一起離開,小蓮。 

  Lotus的呼吸變得急促不安,只是覺得像有名叫愧疚的寄生蟲逐漸地侵蝕啃噬着心裡。在深思考慮的時候她開始害怕時間的流逝,彷彿下一秒鐘洛寒就會不耐煩等待而扔下她。她對於洛寒的命令一直沒有回應,看着咖啡廳落地玻璃窗外,陽光燦爛,有了某種不該有的猶豫。 

  該怎麼選擇,一下子沒有了答案。 

  小蓮。你沒有必要如此難過。我會找人照顧蘇桀定期給他寄過去所需要的醫療費用,我們可以安心地走,你也不用內疚。洛寒話語裡面有了不確定。 

  將桌上的畫小心仔細包好了,她輕咬下唇,說:我還有工作我得走了。對不起洛寒,畫我會好好保留。 

  洛寒的表情有了明顯細小的挫敗和孩子樣的不知所措,卸掉了所有為了今天而準備的堅強,恢復了平時溫柔脆弱的模樣。洛寒說,那怎麼辦,我該怎麼做,我該怎麼丟下你獨自離開。 

  Lotus在準備離開的時候,忘記了所有抱歉的言語。她不知道該如何給洛寒解釋她有那麼多責任,她在這個城市有家人有朋友,她拋不下她所擁有過的一切過往,她是那麼軟弱地甘願被囚禁在她放不下的人和物和回憶里,她暫時找不到離開這些的勇氣。可是Lotus對於花哨的借口找不到任何詞語來形容,張嘴的時候發現自己只能說,對不起洛寒,蘇桀需要我,我不能離開他。 

  走路回家的時候,空氣無法解釋地變得黏稠甜膩,呼吸異常困難。而街上的景象,其實真實而殘酷,坐在咖啡館里隔着玻璃窗陽光明媚,以為生活還擁有着瑰麗的色彩。玻璃窗的反光只是把所見到的事物暫時理想化,但年華與現實仍舊疼痛着,迅速飛過。 

  Lotus想到了洛寒,想到他細長的手指;想到他從小便在自己肆無忌憚哭泣的時候在旁邊默默地看,然後將新畫好的作品送給她,說:小蓮,不要哭。洛寒一直就是溫和的男生,順從自己每一個倔強的要求,甚至在她要求要他離開自己和蘇桀以後也什麼都不說,平和地看待小蓮帶給他的無法癒合的傷口。但她同時又想到了蘇桀,她至今為止一直堅信着她愛着的蘇桀;那個在Lotus十歲時候搬到她和洛寒一起居住的小衚衕的蘇桀。 

  剛搬來的時候蘇桀是冷漠的完美的,長得好看穿得漂亮他母親會給他吃不完的糖。他從不和我和洛寒說話玩耍,一直保持着距離。洛寒對他執有個人的偏見,看到蘇桀的時候瞳孔里總是閃爍着僵硬的陌生。洛寒會拉着我的手說,小蓮,我們走,我們不和他玩,不要和他玩。蘇桀在學校里也有着良好的評價,是每一次考試都拿第一沒有壞習慣的優秀少年,被老師們所寵愛着。 

  可是我和洛寒總是只看到蘇桀的冷漠他的完美他的優秀他的陌生,直徑地忽略了他其實是有缺陷的寂寞的害怕的。我和洛寒從未想過為什麼他從來都是孤獨地一個人回家。其實在了解他了之後,我們都瞭然蘇桀只是因為父母的離異帶來太多的陰影。 

  後來他母親也離開,我們認識了他接觸了他。我不知道是什麼樣的複雜情感催促我要和他做朋友,是可憐是好奇或是其他的什麼。但是蘇桀對我說謝謝你小蓮的時候,我終於看到他眼底里那麼努力隱藏的積得厚厚的落寞。我當時對自己說我一定要好好地疼愛這個孩子,我要照顧他我要他不再孤單。

您正在瀏覽: 塵埃的蓮。[一]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塵埃的蓮。[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