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塵埃的蓮[二]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塵埃的蓮[二]_1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Lotus晚上回到家的時候,燈沒有開。蘇桀坐在輪椅上,在黑暗裡,比背景略深一點的輪廓。他說,不要開燈。他說,我等了你好久。他說,你能不能告訴我你去哪兒了。 

在心目中一直是完美的優秀的蘇桀,卻以低微的口吻乞求,撕扯着某一塊傷。可是那麼黑。什麼都看不到。Lotus沒有回答,跟下午一樣,一時間的詞窮,再平凡的辭藻也想不出來。手指上有感覺到突如其來的冷。 

是不是見到洛寒了。一定是洛寒叫你出去的。他來這個城市辦畫展,不可能沒有聯繫你。蘇桀的聲音氤氳易碎。他有說什麼沒,為什麼不來見見我。他會不會忘記我了,你說他會不會呢小蓮。洛寒一直是小氣的人,他定是原諒不了我了,怎麼辦啊小蓮,他是那麼好的朋友呢洛寒。在小衚衕的時候他對我一直有隔閡,哪怕熟識了洛寒也不肯完全信任我。他討厭過我不喜歡我,可是一直因為你而容忍我。可洛寒他為什麼回來也不說一聲呢,那我要不要主動給他招呼呢。 

她太了解蘇桀。他以為自己的語氣樂觀只是不經意地問問少年時的朋友,每一句碎碎念其實都那麼難過,怎麼也掩蓋不了的脆弱。他想要小蓮不再可憐他,他想不要同情是她感情的出發點。他想堅強他想優秀他想完美他想一切恢復原狀。她知道他跟洛寒同是溫室里的一株植物,光鮮亮麗,其實質卻薄弱。 

沒有,Lotus說。只是有一位新的畫商把我約出去見個面,以便以後合作。 

蘇桀的表情倔犟且勉強,有顯而易見的不相信。一定是洛寒。你把你手中的畫給我看。 

Lotus咬了咬下唇,將包着畫的泡沫取下。畫里的蓮,妖嬈高潔。她說:蘇桀,我要你知道我不會離開你被棄你。這一點你要心安地接受,再承繼着這樣心安的狀態接着生活下去。 

他的臉上有了一瞬間的凍結,然後不再是之前孩子氣的模樣,每一皺的傷疼舒展開來,變得清醒和漠不關心。他說:你不必這麼強迫自己,照顧我並非你的責任,你也不愛我,請不要將兩者混淆。蘇桀的姿態仍然看得讓人不忍,但是句句都充斥着嘲諷和不屑。 

Lotus,你聽好了,我不要你在那裡裝作偉大的聖人,在暗地裡詛咒我厭惡我變成了你的累贅。我不要你以為你作了多麼沉重的犧牲,以後把這些說給我聽,我會覺得很諷刺很沒意義。我的生命里不需要你的出現你的打擾,你已經使我放棄了太多不必要的東西,我沒有必要再使你擾亂下去。我要你離開我跟着洛寒走。越遠越好。 

她有剎那的恍惚。記憶有無數細小的斑點,小心翼翼地遮掩着。Lotus聽到déjà vu這幾個字用自己的聲音說了出來,忽然感到眩暈。為什麼這麼熟悉,莫名其妙地。 

我要你離開,蘇桀說。你要走,我不想見到你。 

這一句話模糊又似曾相識。 

接下來的未來即是屬於我和蘇桀和洛寒的。洛寒的畫開始變得成熟穩重,脫離了少年時的狂放和乖張。我放學之後抱着洛寒的畫去一家又一家地畫鋪打聽說服,把他的畫賣了宣傳了。生活很艱難,我們用洛寒的畫賣來的一小筆錢換來短暫的快樂。那時候蘇桀對我許諾說,小蓮我以後會掙很多錢,你和洛寒要什麼我都可以滿足。 

洛寒的天分開始被別人所認可。某個成功的畫商來到我們的小衚衕找他。畫商說他會贊助洛寒去最好的美術學院讀書,他以後一定會有成就。洛寒對我說,他不會離開我們,不會離開小蓮。於是我帶着僵冷的面孔告訴他我要他離開,他要走,我不想見到他。我有蘇桀,完美的優秀的蘇桀。洛寒聽了之後臉上有明顯的巨大的憂傷,可是他一直都這樣乖順這樣聽我的話。因此他沒有反抗沒有異議,第二天就跟着畫商離開了。我坐在衚衕柔軟潮濕的角落,就此葬送了一些深大的情感與回憶,大滴眼淚猝不及防地落下來。我對自己說,我還有蘇桀,完美的優秀的蘇桀。 

再後來的故事俗套倉惶,我目睹了蘇桀成功,他如當初所承諾的那般,拚命掙錢,想要帶給我至少物質上的幸福。若不是蘇桀的車禍,我可能仍會安然無恙地繼續自欺,一切都好。在失去雙腿的時候蘇桀沒有掙扎沒有吵鬧,可是安靜的蘇桀眼底又有了當初的落寞和失敗,看着心疼。在那之後時間忘記了是如何平緩地流淌去的,選擇了以荊棘的形態,在我們未提防的時候用銳利的刺把我們啄傷。 

我承認我有細小卑微同時卻沉重的失落感。跟着季節一起潰爛。 

蘇桀推開了自己,就像當初自己推開洛寒一樣。那株溫室里的植物要學着自力更生向陽生長,再一次獨立地驕傲起來。所以他用疼痛的方式對自己告別。 

Lotus站在街口,安靜地流淚。 

不遠的咖啡廳的落地窗里,看得到洛寒和熙溫暖的笑。

您正在瀏覽: 塵埃的蓮[二]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塵埃的蓮[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