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積極承擔責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積極承擔責任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當母親懷胎十月,在你呱呱落地的那一瞬間,母親承擔了她的責任,而你,在你降生的娜一刻,你就有了責任。

  歌德說過,“你的責任是什麼?把你面前的日常事情完成好就是你的責任所在。”而人處在一定的社會關係中,必然隨之產生一定的責任。每個人在社會中扮演着多種而不同的責任。每個人在社會中扮演着多種而不同的責任,身為子女的我們,應承擔孝敬父母的責任,作為學生的我們,應承擔學習的責任,在我們對他人做出承諾的時候,應承擔履行諾言的責任……

  無論你處在一個什麼地位,有着多麼大的權利,只要你處在社會中,必然要承擔形形色色的責任。但是,我們時候能自始至終地承擔好自己的責任呢?如果不能,後果又將是怎樣呢?

  1967年8月23日,前蘇聯宇航員馬洛夫在勝利完成任務返航時,發現降落傘失靈,而導致這一切的只因為地面檢察人員責任心不強,忽略了一個小數點。由此可見,承擔責任也分兩種:一種是認真、仔細地承擔了責任;一種是馬虎了事地”承擔“了責任。二者雖都承擔了責任,但後果截然不同。

  人生應該如蠟燭一樣,聰頂燃到底都是光明的。只有積極承擔責任,才不枉此生,活的有價值!

  青開五種初三:劉佳汝

您正在瀏覽: 積極承擔責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積極承擔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