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天堂里的責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堂里的責任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天堂里的責任 

  歲月無情的奪走她的青春,給她留下一份來自天堂的責任。 

  ------題記 

  很久沒回老家了,我還記得隔壁住着一戶人家,那個男孩比我小,他的爸爸媽媽都很疼他,我總是看見他的小臉上掛滿了幸福,他總是愛咯咯的笑,他喜歡跟我表弟玩,兩個人都很可愛,很單純。 

  回到家,還是那樣,沒什麼變,只是,覺得額外的奇怪,為什麼那個男孩沒有來?我問弟弟,弟弟說不清,只好下樓,想去他家看看,畢竟我買了給他的禮物。到他家門口,門內的兩個人,讓我徹底驚呆了,是他媽媽和他爺爺,老人坐在椅子上,一隻腳泡在冒着熱氣的水裡,一隻腳被阿姨摟在她的膝蓋,烏黑的長髮夾雜着熱氣熏出來的汗水凌亂的披在姐姐的胸前,她輕輕地將那隻修好的腳放到了盆里,又換上了另外一隻。依然“專業”的從大拇指開始,用修腳刀小心的將死掉的角質層一點一點的祛除,然後再修腳後跟,最後還要在水裡按摩。我的心頭突然有種感動的暖流在洶湧,眼淚被我竭力抑制在眼眶裡面,強裝着笑臉問候着,弟弟呢 

  “小琪,你回來看你奶奶把?你弟去讀書了,現在都中學了,要暑假才回來。”她回答我, 

  我獃獃的看着她,為老人洗着腳,頭也不抬回答着我。我回過神:“哦,那阿姨,幫忙把這個給他,可以么?”她起身,用一塊已經破了一個口的布擦了擦手,從我手中拿過藍色包裝的東西,那裡面是一盒巧克力,我想他會喜歡那樣甜蜜的味道的,我不敢問,男孩的爸爸在哪,因為直覺告訴我,不應該那麼問。“我先走了,下次再來看你哦,爺爺。”老人很開心的點了點頭,我總愛叫他爺爺,他的笑總是那麼慈祥,小時候總會從口袋裡掏出幾顆糖給我們分着吃,那時候,總是覺得很幸福,很幸福。 

  走上樓梯,腦袋裡一大堆疑問,我跑到奶奶的房間里,問奶奶,奶奶給我講了他們家的故事,整整一個小時,眼淚不停的掉落:男孩的爸爸,在一次車禍中死了,臨死前,交代男孩的媽媽,要好好照顧男孩和男孩的爺爺。男孩的媽媽是一個始終以微笑面對生活的女強人。悲痛是必然的,但她知道還有孩子,還有年邁需要照顧的公公,於是她收訖眼淚,把微笑留給有人的每一分,每一秒,把眼淚偷偷的留給暗夜裡的自己。 

  身邊的人,都勸她接受一份全新的感情,她的反應卻很強烈,她說,他死的時候,要我照顧他們的,我走了,他們怎麼辦?我要撐着這個家,因為那是他交代我的,天堂里的責任。頑固的她,被迫和自己的父母斷了關係,全心全意的照顧起這個家。曾經以為相儒以沫、攜手一生只有在小說里才會活靈活現,如今,她對他的這份心,只是為了他臨死前的一句話,獨自擔當起那個家,承擔起他的責任,一份天堂里的責任。她,為了讀書的兒子,年邁的老人,一個人要上山種地,還要去工廠里打工,一個人忙裡忙外,整整過了5年。很多人笑她,為了一句話不值得,但是我卻佩服她。 

  那份來自天堂的責任,需要她用一輩子去承擔。

您正在瀏覽: 天堂里的責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堂里的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