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心如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如花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心如花

  願:我心如花。

  ——題記

  6月1日雨

  又是一天的雨。我倉促地拾掇着遺留的工具,準備從考場冒雨回家。但雨徹底地封殺了道路。到處煙雨蒙蒙,白氣森然。

  我在教學樓旁老樹蔭下暫時得到了庇護。雨實在大,竟不給我半分退路。忽的記起旁邊有課樹。這是顆老樹,在這兒大概很久了,樹榦上斑斑駁駁,還隱約看得出銳物的划痕,划痕一條條爬在它身上,像蜈蚣,猙獰得怖人。

  許是花期快到了,一個個花苞都躲在綠葉後用帶着些許不安與期待的眼神,悄悄地向外張望。嬌嫩夾雜着些許羞怯,花苞尖上被雨水洗得,竟是分外的白!

  那是怎樣的一種白,白的那麼乾淨,近乎是透明。只有天上的安吉拉,才配擁有這種顏色,才能駕馭這種顏色。然,天使也會有折翼的一天,何況這小小的不知名的花。

  我望着老樹那三分之一的花在泥水裡浮沉。餘光無意中瞟到老樹那枯黃萎縮的根。心中暗嘆:此樹,怕是也命不久矣。

  6月13日多雲

  八日開始,風雨肆虐了將近一個星期,整個城市籠罩在一片慘淡中。我無端想起了老樹,怕是倒了吧?我家陽台上,昔日光彩照人的薔薇已給吹折了枝。它失去了往日的傲氣,孤僻不在。但它依然紅,紅的幾乎像要滴出血來。它那樣紅,紅得妖嬈張揚,它是那樣美,美得懾人心魄。

  而那抹鮮紅喚醒的記憶卻是我那被撕裂的模擬考試卷上的數字,一樣地觸目驚心。

  我悵然地想,我的重點中學夢在這陰風淫雨的摧殘下,怕是已和那老樹一樣,倒下,便再也起不來了吧?明天,就要正式考試了呢。

  6月14日晴

  我想我再也忘不了那幅畫面,一樹繁花,耀眼的盛世之白!它開了,開得璀璨,開得耀眼!我拿着考卷,眼前浮現的是盛極的一樹白。我笑了笑,莫名的心安。

  也許,猙獰得傷口和枯萎的根基帶給了我異樣的眼光。我想,我還有勇氣,去綻開一樹繁華。

  初二:馬曦

您正在瀏覽: 我心如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如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