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如細雨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如細雨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雨又飄忽不定的下了,心情就如這四月四的雨一樣,心情也變得格外的沉重。也許是春雨把春的惆悵也帶來了吧?又可能是因為今天很特別,因為今天是‘清明節’或許不該提到這個日子,因為這是個悲傷的日子,但卻在這麼悲痛的日子裡,我的心也變得更加悲痛了! 

  想到了在學校的種種得失,想到了老師拚命的把“你是一個好學生!”掛在嘴邊,我的心更加痛了!為什麼好學生就要背負比別人更重的思想包袱?我多麼想像一個成績一般的孩子那樣每天過着快樂的生活,無憂無慮,成績的好壞都不會影響到自己的心情!我多麼嚮往那種生活! 

  前幾天,大課間休息時,班主任看見我,把我叫到一邊,多我說:“這幾次的成績為什麼沒有以前的好!”他突然莫名其妙的說了一句,我一時語塞,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我知道你的學習態度一直沒變,都很好,可是你的成績怎麼一落千丈?”班主任進一步‘逼’問我。那時,老師說了很多很多,什麼要我制定學習計劃,提高學習效率,我都記得迷迷糊糊,直到同學們都回到了教室,我和班主任兩個人還站在操場上。“張佳,你是我們班的前三名,這次期中考試要加油啊,我們班指望你了!”老師不斷的提醒着我,‘我是一個好學生’無論走到哪,我永遠都被貼着‘好學生’的標籤,這樣活着,真的很累,能不能不要再給我增加壓力了。就算是好學生又怎麼樣呢?好學生還不是人嗎?我現在活得真的是很辛苦,誰又能幫助我呢?事實告訴我一切都要自己去扛,無論是怎樣的路,既然上去了就沒有後路了,既然選擇了,就必須走下去,這就是人生啊!可是無論再怎麼樣,我還是一個不到十四歲的孩子,如果現在就然我背負這樣包袱,我真的過得很辛苦!又有誰知道我的辛苦呢? 

  當今社會,人人都不斷的說:“減負,減負!”但是我卻覺得再怎麼減也只是‘撿’負,然後不斷地往自己的身上扔。大家應該聽過一根稻草壓死一頭牛的故事,也許大家會覺得這個故事是多麼的不真實,但是當它發生在我們身邊的時候,你又不得不佩服這個故事,最後的那一個稻草,其實就掌握在每個人的手上,而在我的身上,我感覺到了,這跟稻草就握在老師的手裡,老師!你真的願意親手把這跟稻草毫不猶豫的扔到我的身上嗎? 

  我知道您是為我好,我也知道當今社會的競爭很激烈,但我現在只想簡簡單單地過好每一天,能夠這樣,我也就會感到很幸福的。 

  原本快樂的日子,卻在上了初中后瓦解了,其實我真的很嚮往美好的生活,但為什麼我現在卻感覺前途是黑暗的。記得我一直把“我是一個樂觀主義者,我是樂天派的。”但還是在一次次的堅持,一次次的放棄中度過我沒提天的生活,我真的不想再這樣了,我是多麼希望我可以每天快樂的笑着,和我最親近的好朋友就像影子一樣不分開,一起分擔憂愁,一起分享快樂! 

  但是現實是殘酷的,我所憧憬的東西都是虛假的,當你想交朋友的時候,你明明只是單純的想要和她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卻還要被對方想象成是對手,是敵人,表明和你親近,但是實際上卻把你當成了‘假想敵’各個方面都不想輸給你,都要從你身上奪回自尊。 

  這樣的生活,讓我越來越覺得學校是古代的後宮,而班主任就是皇上,我們要不斷的得到她(他)的表揚,宮裡的女人就喜歡勾心鬥角,這樣的生活換作是誰誰都會覺得很可怕。但是還是要面對現實。 

  媽媽說過:“不要管別人說的話,不要管班主任的話!”但是我的心中很明白,其實媽媽很在意我的成績的,媽媽越是這樣說,我就也覺得心好像被放在了鍋里煎,而且還不放油。每當無人的夜晚,我總是躲在角落裡哭泣,然後看着鏡子里憔悴的我,我想也想不明白我這麼辛苦到底是為了什麼?每次一個人的時候,我就不斷的提醒自己,這條路是你自己選的。當初我因為不想再看見小學的同學,她們太可怕了!所以特地選了離家遠的中學,可是最終我到了這個學校,看着一張張陌生的臉,我的心更加痛了,我後悔當初的決定,在中學,友情,更難尋找到了!現在該怎麼辦?我只有強迫自己接受了!雖然心裡是極不願意的,但是現在又有什麼辦法呢?自己種的惡果還得自己品嘗啊! 

  四月四的雨不停的下着,心緒踩着雨點向著遠處走的很遠很遠…… 

  16:20 2009-4-4

您正在瀏覽: 心如細雨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如細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