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握手》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握手》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握手》有感 

  《握手》是一篇記敘文。文章主要講了聖誕節打烊的時候,有一位30多歲的男子來到一家珠寶店,偷走了一顆鑽石,店主知道了,主動上前要和男子握手,男子知道自己被發現了,就把鑽石放在右手上,握手的時候把鑽石還給店主。十年後,有一位富翁來找店主。這位富翁正是十年前的那位男子。 

  那時,如果那位男子不願意把鑽石還給店主,或是店主不願意原諒那位男子,那麼,那位男子也許不會成為現在的富翁。道理很簡單,當每個人找到自己的自信與尊嚴時,就有可能改變主意,去做另一份工作,讓自己變得更加自信,讓自己的人生不再枯燥、乏味。在人生道路上,人就像一朵花,失去了水分和營養就會枯死。失去自信與尊嚴,人生也就沒有任何價值。正如《握手》中的那位男子,若不是店主給了他自信與尊嚴,可能他現在還是小偷,或許被警察抓去坐牢了還不一定呢! 

  不管是誰,當找到自己的目標時,也就相當於找到了自己的自信和尊嚴,提升了自己的人生價值,讓自己像鮮花一樣,在陽光下燦爛的開放,顯示出自己好的一面,讓自己與眾不同。

您正在瀏覽: 讀《握手》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握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