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替媽媽想想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替媽媽想想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感恩是一種由衷的、發自內心的感謝,媽媽為我們付出了這麼多,我們也要適時地替媽媽想想。

  從我呱呱大叫的孩提時代,便沐浴在母愛的陽光中。母親清瘦的雙頰,臉上溝溝壑壑的皺紋將我心中的太陽勾畫得有聲有色,淋漓盡致。我是在母親微笑的春風拂煦下綻開的一朵小花。

  放寒假了,對於勤奮地在學校與知識交流、與大師溝通,之後又在試卷上演繹中華的精粹的我們,無疑是件好事,因為,我們有了放鬆、自由的時刻。但在媽媽眼中,我的假期,彷彿是一噸重鐵壓在了她瘦弱的背上。“我回來啦!”伴隨着我歸家的歡呼,媽媽不慌不忙地端上了拿手好菜,好好地犒勞在學校辛勤學習的莘莘學子——我。我急急忙忙地扔下書包,毫不猶豫地抓起筷子,便是狼吞虎咽。餐桌上擺滿了美食佳肴,我吃得正起勁,無意間從鏡子中看到了背後的媽媽正“刷刷刷”地在洗鍋,被冷水凍得紅通通的手,令我不敢再動從那雙冷冰冰的手中做出的美食佳肴。“媽媽,待會兒再洗吧,先吃點東西暖暖身子。”我說道。但媽媽的雙手還是沒停下,依然泡在冷冰冰的水中洗炒鍋。“行了,你和爸爸先吃吧,很快就好。”媽媽用和藹、真摯的微笑答道。雖是冰冷的一月,但媽媽的母愛,讓我暖足了整冬。我決心要替媽媽想想。

  酒足飯飽以後,媽媽拿起抹布準備洗碗,我及時地阻止了她:“媽媽,手泡得多洗潔精很傷手的。”話未說完,我一把搶過了抹布,說道:“讓我來洗吧!”隨即開始動手洗碗。冰冷的水泡在我的手上,我的手頓時紅通通的,好像酒樓里的‘鳳爪’一樣。終於體會到媽媽平時是多麼辛苦的了。媽媽不忍看我手凍着,說道:“孩子,還是讓我來吧。”“不,您平時這麼辛苦,讓我來吧!”媽媽由衷地綻放出了安慰的微笑,看着那一絲微笑,我心中的石頭終於‘撲通’地掉下來了,心終於安穩下來了。

  我還沒覺得夠,媽媽午休的時候,我又咚咚鏘鏘地搞衛生,這裡掃完一塊地,那邊又抹一下玻璃。家裡好久沒有搞衛生了,也罷,爸爸媽媽平時都忙於工作賺錢供我讀書之中,這些瑣碎的事,哪有時間去管呢?我像蜜蜂一樣勤勞地搞衛生,汗水早已掛滿了額頭,身上的底衣已經濕透了,大汗淋漓,而我卻沒有一句怨言,相反,我為我意識到媽媽的辛苦而感到開心。媽媽睡眼蒙松地走出客廳,看見光滑的地板、乾淨的桌面、整齊的椅子,頓時不知精神了多少。這個假期,媽媽不再是背着一噸的重鐵,而是挺直腰板,大步流星地向前走。一旁的爸爸也為成熟的兒子感到驕傲。

  中國有句古話:“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而媽媽給我們的僅僅是滴水之恩嗎?那又該如何相報?又如何報得起呢?因此才會有“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樣的感嘆。我們又為母親做了些什麼呢?難道只是每天像傭人一樣使喚?難道只是對她辛辛苦苦做了半天的飯菜挑肥揀瘦?不!我們不是要整天把“感恩”二字掛在嘴邊,感恩是什麼?是理解,是尊重,是回報,是珍惜!也許只是母親勞累時為她錘錘背,也許只是生日時一句衷心的祝福,也許只是幫她分擔一些家務,這些,總比只是“我要感恩您”一句話更加實際、更顯感恩之心。這,才是真正的感恩。

  感恩是一種由衷的、發自內心的感謝,媽媽為我們付出了這麼多,我們也要適時地替媽媽想想。

  廣東省佛山市桂城南海實驗中學初一:吳毅琛

您正在瀏覽: 替媽媽想想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替媽媽想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