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大自然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的啟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大自然是一個奇妙的植物世界,在這個世界里,總有一些與眾不同的“大富人”,它們不尊“祖教”吸取土中的養分,卻愛吃葷。

  一、豬籠草

  提着蜜罐子的豬籠草可是一個“先禮後兵”的吃肉者,它用自己的“萬貫家財”什麼也不幹,卻用來轉化為蜜從而招待自己愛吃的蟲蟲,小蟲蟲剛進它的“蜜房”,它便“啪”地一下把門關上,不知情的蟲子還以為是“遮陽系統”呢。此時,“蜜房”四壁四面夾攻。同時向小蟲子發射消化液,這些自找苦吃的小蟲子只好乖乖地成為豬籠草的養分。不過俗話說:“有舍有才得”嘛,豬籠草的蜜糖也受損了不少。

  二、食人樹

  愛用“美人計”的食人樹長得可是天地間的一絕:一根秀麗的樹榦傲然向上,左右兩邊各分出許多枝杈,枝條上墜滿了碧綠無瑕的垂蔓,全樹散發著光亮,如同碧綠的禮堂,可是,一有獸類靠進它身邊,它的垂蔓便像章魚的觸手一樣瘋狂地舞起來,獵物便會被死死抓住,在一分鐘內就會被消化得無影無蹤,令所有動物都對它不寒而慄,退避三舍。

  它們雖然有危害,使人類和動物不敢進行靠近,但科學家們卻從它們身上受到了很多啟發,從而發明出了各種優良武器呢!

  四川南充市大北街小學四年級:羅御豐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