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自然為我們敲響環保警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為我們敲響環保警鐘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大自然為我們敲響環保警鐘 標籤:警鐘長鳴作文 安全警鐘作文 警鐘作文 大自然作文

  “天空怎麼是磚紅色的?”“不會是沙塵暴吧?”我還沒起床,就聽爸媽在窗前議論。我趕緊湊過去,呀,可不是,空中瀰漫著塵霧,映着整個天空都泛着土黃色。在向樓下一看,樓下停放的汽車更是“變”了顏色,都成了一色的土黃色。“看來沙塵暴又向南蔓延了。”媽媽自語道。“看來大自然又一次向我們發出了警告。”爸爸也一臉沮喪地說。一時間,房間里又恢復了初春早晨的寧靜。

  是啊,誰不希望頭頂的天空湛藍如鏡?誰不希望腳下的大地綠草如茵?誰不希望身邊的小河清澈見底?誰不希望……然而,就在你猛然留意間,我們身邊的環境卻變了樣……

  當我們駐足小河邊,不見群魚嬉戲,聞到的卻是臭氣,看到的則是掙扎,聽到的則是呻吟;當我們仰望天空,看到的不是烈日當空,而是“烏雲”遮日;當我們遊覽山川,不見密林茂密,欣賞到的卻是禿山裸露……

  近年來,北京的沙塵暴,南極的臭氧空洞,每年消耗的一次性筷子相當於毀掉數萬公頃的森林,地球年均氣溫不斷上升……這些“捷報”更是頻頻傳來,同學們,當你看到或聽到這些時,你是否為之震顫過?是否為之感觸過?血一樣的事實還少嗎?正是由於人類的濫砍濫伐、過度放牧、陡坡墾殖,才有了古巴比倫的滅亡,泥沙掩埋了古文明,正因如此,也有了古樓蘭王國變為羅布泊的事實。還有……水可以浮舟,亦可以覆舟。自然環境和能源造就了人類,並帶領人類從野蠻走向文明。若我們不注意保護環境,必將會受到大自然的懲罰。然而,就在我們享受生活的同時,卻往往忽視了對自然環境的保護。看,路上的汽車多了,可汽車尾氣排放也多了;路邊的工廠增多了,可河流污染和大氣污染也多了;一次性日用品增多了,可白色污染也增多了;個別人的腰包鼓了,可沙塵暴增多了……大自然已經一次次為人類敲響了警鐘。

  面對大自然的警示,我們還會無動於衷嗎?我們的地球還會美麗如初嗎?地球可是我們共同的家園,同學們,趕快行動起來,從我做起,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來保護我們賴依生存的地球。那就讓我們從不亂扔一片紙屑、不亂扔一塊果皮做起,在生活中,要做到垃圾分類回收,將地上的各種薄膜、塑料、廢電池撿起放入分類垃圾箱內,進行處理;循環使用環保袋;拒絕一次性消費品;拒收賀卡;節約用水,做到一水多用,用淘米水澆花,用洗衣水沖馬桶等;防止水污染,不亂倒污水進入河道;不破壞花草樹木,多植樹造林,見逢插針,在空地上養花種花,因為花草會吸收空氣中的二氧化碳,放出氧氣,盡化空氣,只有這樣才能美化環境,保護地球;出門盡量坐公交車或步行……我相信只要我們不是堅持一時,而是堅持一世,那麼終有一天,我們頭頂的天空一定會湛藍如鏡,我們腳下的大地一定會綠草如茵,我們身邊的小河一定會清澈見底……

  利津縣第二實驗學校五年級六班五年級:李子康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為我們敲響環保警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為我們敲響環保警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