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自然的傑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的傑作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金秋十月,到處碩果累累,到處都是豐收的景象。滿山的奼紫嫣紅,讓人如痴如醉,心曠神怡。可我最喜歡的不是嬌艷美麗的花朵,而是那千姿百態、五彩繽紛的秋葉,昔日那綠油油又十分青翠的樹葉如今已披上了華麗的秋裝,顏色更是各式各樣、美不勝收。

  秋風習習而來,吹落了樹葉,吹起了樹葉那五顏六色的新衣裳……有火紅火紅的楓葉,有婀娜多姿的銀杏葉,有芳香撲鼻的清香樹葉,還有依然翠綠的冬青葉,真讓人看得眼花繚亂。

  你看,公園裡,引人注目的楓葉宛如一團燃燒的火焰呈現在我們的眼帘里,使人讚嘆不已。微風拂過,便飄然而至。那壯觀、迷人的景象,立刻吸引住了我們,我不禁陶醉在這醉人的美景中,時而猶如天邊燦爛的朝霞,時而飄落到人們的衣襟上。楓葉奇形怪狀,一些像小雞小巧可愛的腳爪一樣,葉片的周圍還有一些波浪紋的形狀,一些像手掌一樣,真是五花八門。

  這時,溫暖的秋陽從雲朵中灑下一絲絲耀眼的光芒。楓葉就顯得更嬌艷、紅潤了。一會兒變成了鑲滿寶石的紅頭飾,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一會兒變成了熊熊燃燒的烈火。一會兒又變成了華麗的紅地毯,給大地增添了一份鮮艷的色彩。難怪唐代詩人杜牧說:“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呢!

  和楓葉的紅艷相比,銀杏葉則顯得更加柔美。街道旁,片片黃葉飄飄洒洒,似群蝶飛舞,又如天女散花。落到地上,層層疊疊,像一塊精美無比的地毯一樣,踩上去軟綿綿的。滿樹的銀杏葉就像一把把巧奪天工的金扇子,真是仙人彩繪、妙筆天成。銀杏葉非常像一把精巧的小蒲扇,飄在空中時,好似一隻只翩翩起舞的黃碟向人們展示着自己優雅的舞姿,又像少女那輕盈飄揚的紗衣,黃綠相間,我不禁看得目眩神迷。

  大自然把這些樹葉裝點得格外優美、格外亮麗,多麼像一幅色彩繽紛的水彩畫呀!

  秋天,他們不僅多姿多彩,而且還像人們預示着收穫和勝利。金色的秋天飄然落地,使人一看到它們就會感到豐收的喜悅!

  我愛這絢麗的秋天,更愛這默默裝點秋天的樹葉。

  雲南省玉溪第一小學五年級:孫國淳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的傑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的傑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