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字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字典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八歲那年,我家因為剛修了房子,日子過得緊緊巴巴,一分錢也要掰成兩分用。儘管經濟拮据,但生活仍然甜蜜:因為爸爸媽媽恩恩愛愛,我呢,又乖巧懂事。一家人其樂融融。沒想到因為我,一向和睦的爸媽卻翻了臉……

  那是一個昏暗的傍晚,風呼呼地吹着。我正在桌旁做作業,媽媽就坐在旁邊給我織毛衣。望着“恍然大悟”這個成語我犯了愁,不知道該如何解釋,而我又沒有字典。我唉聲嘆氣,媽媽停了正在穿梭的毛衣針,關切地問:“怎麼了?遇到難題了?”我急得眼淚都差點掉下來了,“媽媽,我解釋不了這個詞語,我……”“要不,媽媽到同學家給你借本字典?”媽媽拍拍我的肩,起身就要出去。“那多丟人哪……再說天都要黑了……”我囁嚅着。媽媽折轉身看了我半晌,還是走出了家門……

  晚飯後,媽媽回來了,衝著我高喊:“琴琴,快來看這是什麼?”我狐疑地湊過去。哇,一本嶄新的字典!我摟着媽媽親了又親,“謝謝媽媽!謝謝媽媽!”我心裡有說不出的快樂。爸爸接過字典,看看後面的標價,臉色馬上晴轉陰,啞着嗓子對媽媽吼道:“你還真夠節約哈,不自己量量家底子,買本字典三十多塊……”媽媽分辯說:“孩子需要嘛。”“需要?需要的還多着呢,你咋不把市場搬家裡來呀?她要什麼你都買,看你把她慣成啥樣子!”……爸爸的埋怨充斥了我的耳朵,看着媽媽委屈的神情,我真不知怎麼做好,淚水悄然無聲的滑落。

  第二天早上,我看見了媽媽紅腫的雙眼,淚又來了,媽媽拉過我的手,親切地說:“孩子,別怪你爸爸,他掙錢不容易啊……”我拚命地點頭。我明白媽媽對我的殷殷希望,我一定要好好學習,用優異的成績來報答爸爸媽媽!

  而今,那本陪伴我已經六年的字典雖然有些破舊了,但我始終沒捨得丟棄。一看到它,心酸的往事就會浮上心頭,學習懈怠的我就會倍受鼓舞——有這樣愛我的爸媽,我還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呢?

您正在瀏覽: 字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字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