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隨寫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寫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隨寫 標籤:隨寫作文

  

  看着一群群初一新生,滿臉的稚氣綴滿不可一世的花朵,那種霸道與高傲淋漓盡致地在他們身上誘人地散發著。看着他們無知的眼神,單純的腦海里只有玩世不恭與不可避免的戀愛,彷彿看到了從前的自己。 

  從前的我杠上初一時也像他們那樣自以為是,但在初一第一次月考中我意識到了,我並不可能是永遠的常勝將軍,或許,在井底我就是這個世界的王,但當我邁着矯健的步伐展翅在廣大世界中飛翔時,我看見有人比我飛得更高,我看見了美麗的風景,但別人卻看見了更美的風景,我不再是這個世界的王,我的銳氣漸漸被消磨,但我想要主宰這個世界,我要TO BE NO. ONE! 

  於是我發憤圖強,力爭上遊,因為本身基礎好,無需很費力,便能取得第一,當時我成了全校矚目的焦點,像一塊寶玉被捧在手心裡,漸漸的我開始有些驕傲,但更多的是不甘心,我不甘心,因為我可以做的更好,我可以取得更優異的成績,但我不夠勤奮,因為對我來說初一的知識大部分都是小學學過的,所以我很後悔,後悔自己沒有好好學,後悔自己過於自以為是,以為自己上課不聽講就會。 

  但我還是有些高傲,是呀,我不可以高傲嗎?我成績好我就是有資本高傲,然而,現在的初一呢?成績又不見好,竟然比我們還高傲,他們有什麼資本高傲?他們到底認為自己那裡很值得他們自豪嗎?我真的絞盡腦汁都無法理解他們,為什麼他們那麼愛玩遊戲呢?遊戲又什麼好玩的呢?超級沒勁的。這又是一個讓我匪夷所思的問題。 

  然而我的弟弟也是如此,整天像一個遊戲瘋子,吃飯也玩遊戲,把家人當做什麼了?為了遊戲可以拋棄和家人一起吃飯的機會?睡覺也玩遊戲,每天玩到三更半夜,為了遊戲可以拋棄睡眠?真搞不懂,遊戲的誘惑真的有那麼大嗎?遊戲到底有什麼魔力?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後悔了。 

  就在我初一第二個學期,我的好朋友常常來找我玩,我每天都跟她黏在一起,什麼都談,那段時光很幸福、快樂,但我卻荒廢了學習,我本身也意識到了,但我還是無法自拔,愛玩是每個人的天性,但當我看着我的對手正在辛勤耕耘的背影,看着正在為高中奮鬥的姐姐,我很後悔,心像被撕開一樣,我努力控制自己,告誡自己要認真學習,最終以一個別人羨慕,自己不滿的成績告終,因為我又再一次走在人家後面了。 

  我為什麼會走在人家後面?眾所皆知。然而,走在人家後面沒關係,還可以去趕。但最令我後悔的是:我怎麼去趕?時間、青春不會因為我而停留,這些都不會回過頭來找我,時間已經逝去,青春已經流逝,還留下些什麼?遺憾、悲嘆,不應該擁有的悲嘆,不應該佔據心房的遺憾,卻死死地蔓延在心房的每一個角落。 

  然而,悲嘆惋惜,就能力挽狂瀾了嗎?失去的就能夠再次擁有嗎?有些東西,失去了就不再擁有。為了不讓自己的人生留有更多的遺憾,我們能做的,就是更加努力地去做好每一件事情,去把那個已畫上的空洞的句號填滿、充實,哀嘆惋惜只會浪費光陰、消耗青春、遺憾蔓延罷了。 

  可是,為什麼就是有那麼多人不懂?看着我的弟弟如此頹廢,我的心能不痛嗎?我已經經歷過、後悔過,我怎能希望它再次在我身邊發生,更何況在我弟弟身上重蹈覆轍?於是,我對我弟弟加強教育,因為本身很喜歡哲學,所以對我來說教育他們是件不難的事,我不僅對弟弟加強教育,還管理他的學習成績,當他的導師,給他做參謀。然而,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 

  我能夠理解他們愛玩,但他們怎能好玩成性?他們怎麼可以整日無所事事?對我的教育聽之任之?每個人只有兩次青春,第一次是上帝給的,第二次是要靠自己創造的,但你可知?第一次青春是第二次青春的基礎,但現在的你們正在消耗的就是那寶貴的第一次!弟弟總是認為我總愛管他,你以為我很想管你嗎?我浪費那麼多時間在你身上,為的是什麼?為的是不想眼睜睜地看着你後悔,你卻好心當成驢肝肺,不領情。我的話就是耳邊風,你知道嗎?我當這個姐姐、這個老師,當的有多辛苦?我也有我的學業,我也要為我的人生拼搏,讓而我還要在百忙中抽空出來管理你,本來教育你是一件有意義的事情,然而它的意義在於你是否得到了教育,如果你沒有得到教育,那我不就是在小號我自己的時間和青春嗎?每個人的青春都是同等的寶貴,難道你的青春就是寶,我的青春就是草嗎? 

  然而,我的教育最後還是沒有意義的。以後我都不管你們了,你們自生自滅吧,我讓你們自由,自由夠了再來後悔吧!你們不想操縱自己的命運,那就甘心讓命運操縱你們?呵,或許人是要經歷一些事情才會長大的,可是長大了留給你的是遺憾與悔恨,倒是你去上吊都無法彌補。說好聽一些,你們就是執着,說不好聽一些,就是固執,但對我來說你們就是stupid! 

  你們的人生需要你們自己去放任、闖練、創造,不適任何人能夠幫你完成你的人生,你就是你,我就是我,我不是你,你也不是我,但相信你,也是相信我。 

  

您正在瀏覽: 隨寫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