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字典的煩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字典的煩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字典的煩惱

  鴻雁外語學校六年級

  劉燁鳴

  在一位小朋友的家裡,有一本漢語詞典,他的朋友是一本英語詞典和一本成語詞典。

  過了幾天,剛買來的那本漢語詞典忍不住感嘆起來:“唉,真慘呀,我都來了七天了,還沒有人翻動過我呢,真沒意思呀!”“你那算什麼呀,我都來了半年了,才被用過一次呀!那還是爸爸打賭找個詞呢。”成語詞典接話說。聽了他們的話,英語詞典也很無奈地說:“唉,和你們比,我更不好過啊!我是最早來這的,可已經有一年的時間沒被翻過了。小主人寫作業,不會的字詞什麼的,不是聽老師講,就是問別人,或是等着爸爸上網查,然後抄一下就OK了。再說了,小主人都不會查字典,有一次翻了半天都沒找到要查的詞,可急死我了,可我們也幫不上忙啊!”

  字典們感慨萬千,成語詞典說:“是呀,現在的孩子學習時真是應該多查查字典,養成使用工具書的好習慣,可不能就等着吃現成的。”“是呀,這樣我們也不會被冷落了。你說現在吧,還不如在書店裡獃著呢,即使沒人來買我們,起碼也有人翻翻呀,我就喜歡被人翻動的感覺。”漢語詞典補充道。英語詞典也說:“再說了,查字典得來的知識掌握得更牢固,只有經過自己努力才會學到真東西呀!”

  字典們共同期待着,它們不再沉睡,而是成為主人的好幫手,哪怕是變得陳舊也值得!

您正在瀏覽: 字典的煩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字典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