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和鋼琴的情感變奏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鋼琴的情感變奏曲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和鋼琴的情感變奏曲 

  當我還在念幼兒園中班的時候,第一次聽到了鋼琴敲擊傳出的“叮咚”聲,就喜歡上了這個黑乎乎的大傢伙,雖然它長得不咋樣,可聲音着實讓人喜歡。於是,扎着倆羊角辮的我就歡天喜地地坐在鋼琴前,用我胖嘟嘟的手指按響了琴鍵,那感覺真的特威風,特神氣,特激動。 

  威風、神氣、激動,只是最初的感覺,喜歡上鋼琴后才知道,這裡面的滋味真是太複雜了。 

  起初的興趣,在無休止的練習中,在枯燥的音階琶音鞏固中都化作懊惱、無奈、汗水,甚至是淚水。那白色的琴鍵,奏出的聲音一直都很美妙,但在我聽來卻不再如從前那樣撥動我的心弦。我甚至開始討厭它的聲音,我想放棄,真的太苦了,為此我哭過、鬧過。但是,因為放不下最初對它的那份喜愛,更捨不得丟棄自己這麼多年的堅持,所以還在繼續着,畢竟,鋼琴也曾帶給我快樂,我在心裡也因為它而笑過、樂過。鋼琴啊,你讓我歡喜讓我憂愁! 

  直到後來,我看了《貝多芬傳》,看到他為了學習鋼琴,歷盡千辛萬苦去維也納拜莫扎特為師;看到他甚至忽患上耳疾也不放棄音樂,最終成為了一位令人敬佩的音樂家。這一切都讓我動容,讓我震撼! 

  不說八年,十八年,二十八年,要是我坐在琴凳上,不知能否坐住八分鐘,想起原來練琴時,剛彈完一曲,就大喊“口渴,要喝水”,有時要求還挺高,說要鮮榨果汁,再彈一曲,就說“尿急,上廁所”,在廁所里度上三四分鐘再出來,照照鏡子,梳梳頭髮,不亦樂乎,我總覺得彈琴就像完成任務,一個小時過了,就不顧三七二十一跳下琴凳,巴不得一小時中來個三四個同學打來的電話,這樣就可以為那痛苦的一小時換來短時的解放。 

  如今的我,不用再練鋼琴,為此我也不再反覆練習枯燥的音階琶音,而可以隨心所欲地追求我喜歡的音樂類型,如古典或抒情。無聊之時,手指觸碰琴鍵引來的是心的共鳴;憂鬱之時,指縫中流淌出來的樂符是透徹的快感;興奮之時,鋼琴傳來的旋律是天使的呼喚。由此,便是一種高雅情趣的生成。 

  那架黑色鋼琴至今仍靜靜地躺在我的琴房裡,而它的主人,卻已是一個苗條的13歲馬尾辮了。只是現在的我,依然愛鋼琴,愛得純粹又簡單……

您正在瀏覽: 我和鋼琴的情感變奏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鋼琴的情感變奏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