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鋼琴之間的“感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鋼琴之間的“感情”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翻開琴蓋,一排琴鍵在燈光下閃爍着迷人色澤。半年時間了,我連琴蓋都沒碰過。

用不着溫習,C大調音階加大琶音,雙手在琴鍵上跳動着。三遍,全部正確。我滿意地笑了,這些基本功,是永遠也不會忘記的。

然後的幾支曲子,都是滾瓜爛熟的,可是彈來總覺得缺少了點什麼。“小步舞曲”怎麼也沒法“舞”起來,“浪漫曲”一點也沒有浪漫的氣息……“缺少情感,是你最大的缺點。”這曾是教琴的老師告訴我的。後來我試着把自己溶於樂曲中,可是這樣彈出的曲子,按老師的話說,“小步舞曲”舞到天上去了——太誇張了。

記得一個朋友曾聽過我彈的曲子后,笑着對我說:“彈得真好。”我說:“我卻感覺不到有什麼好,我的全部精力都在‘彈’上。”她聽了我的話,還是不無羨慕,說:“聽着音樂從自己雙手流淌出來,不是很美的嗎?”我心裡一震,是啊,這種感覺應該是很美好的,可我卻從來沒有領悟到,這也許就是我無法用心彈琴的原因吧!

我的音樂水平雖然僅僅限於一個音樂愛好者,可是對音樂的喜愛,卻從來沒有停止過。這很大歸功於父母對我的培養,小時候父母從來不逼我練習彈琴。長大后我問他們,當時為什麼請了老師卻不逼我練琴。他們告訴我,他們從來不指望我成為什麼藝術家。我想,他們這麼做雖然沒使我考到鋼琴九級、十級,但卻保持了我對藝術由衷的嚮往、喜愛。

音樂是需要用心去理解的。我不會成為一名藝術家,也沒有很高的鋼琴級別,雖然令我有些遺憾,可是我絕不後悔。因為我會永遠保持對音樂、對藝術的一份熱愛之情。高興時,與它分享;沮喪時,向它傾訴。這,足夠了。現在,我才領悟到我和鋼琴之間也存在着一種東西,叫感情。

您正在瀏覽: 我和鋼琴之間的“感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鋼琴之間的“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