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為孫悟空喝彩——讀《西遊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孫悟空喝彩——讀《西遊記》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記不得哪位哲人說過:“讀一本好書,就像和一位品德高尚的人談話。”對此我深有感觸。

  今年寒假,我讀了四大名着之一—《西遊記》。它主要講了:唐僧在西天取經的路上收了三位高徒,師徒四人歷經九九八十一難最終取得真經的故事。讀後,我受益匪淺。

  在這本書中,我最最敬佩的人就是齊天大聖——孫悟空了。孫悟空本身就是個神話,他是從花果山中一塊石頭裡蹦出來的石猴。因他穿過了花果山水簾洞,就成為了猴子們的王。然後跋山涉水,拜菩提祖師為師,不但學會了七十二變,而且學會了騰雲駕霧。後來他大鬧天宮,自封為齊天大聖,被如來佛祖壓在了五行山下。最後經觀世音菩薩點化拜唐僧為師,與豬八戒和沙僧保護唐僧取得真經,孫悟空那種熱愛自由、敢於反抗、機智、勇敢、忠誠、無私、臨危不亂、充滿鬥爭、永不放棄的精神使我敬佩不已。

  取經路上,孫悟空經受了多少磨難啊!在崇山峻岭中,他忍着唐僧的誤解,在緊箍咒的疼痛中三打白骨精;在車遲國,他上刀山、下油鍋,與虎精、羊精、鹿精三個“大國師”鬥智斗勇;在盤絲洞,他被蜈蚣精的千隻眼睛發出的萬道光芒刺得暈了過去,但他依然不屈不撓,最終除掉了他們,救出了唐僧。

  由孫悟空我想到了自己也是一個遇到困難不服輸、不放棄的人。記得有一次我在做一到很難的奧數題,想了很久都做不出來,於是便焦躁不安的想放棄,但當我想到孫悟空時,一股強大的力量又使我安靜地坐了下來,認真地思考着,最後終於解決了。姐姐佩服地說:“你真厲害,這麼難的題都能做出來,太不可思議了!”哥哥也敬佩地說:“就是!就是!”聽了他們的話,我高興地笑了,真得感謝孫悟空啊!”

  方井小學五年級:鄭瀟瀅

您正在瀏覽: 為孫悟空喝彩——讀《西遊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孫悟空喝彩——讀《西遊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