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美麗的謊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麗的謊言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誠實是美德,聰明是財富。”這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一句話。自古以來,誠實都是人們所一貫追求的,可是誰又知道,有些美麗的謊言,比誠實帶給人的好處更多呢? 

  催人奮進的謊言 

 我曾經看過一個真實的故事:有個小孩從小在孤兒院長大,缺少父母和親人的關愛,性格十分怪癖,因此,同學們都不喜歡他。有一天,他發現有人在自己書上寫了個英文單詞,便去問老師這個詞的漢語意思,老師告訴他是“可愛”的意思。霎時間,一股神奇的力量注入他的身體,他感到了同學對他的愛,便奮發努力,最終考上了一所重點大學。可是,當他親自去查那個詞的意思時,發現意思居然是“私生子”。他對老師的感激之情油然而生。他說,他無法想象如果老師當初告訴他真相,他會變成什麼樣。老師那善意的謊言給了他奮進的力量,不是嗎? 

  充滿真愛的謊言 

 鄰居家的老夫婦年紀已經很大了,收到一封信的時候,老太太十分激動,因為是兒子寄來的,她迫不及待地讓老伴兒讀給她聽。由於那是一封死亡通知書,老爺爺怕老伴兒承受不住,便編造了一封十分美好的家書念給她聽,老太太高興極了。此時此刻,老爺爺感覺到他的做法是對的,如果兒子地下有知,也會希望母親開心快樂吧!於是,老爺爺就死守着這個“不能說的秘密”,獨自承受着失去兒子的痛,直到離開人世的那一刻為止。老爺爺那善意的謊言給了老伴兒幸福快樂的感覺,不是嗎? 

  愛的真諦 

 人生中最幸福的事是能夠讓別人快樂;人生中最舒適的生活是靠自己的努力得來的;而人生中最美麗的謊言,是催人奮進的謊言、是充斥着親情的謊言、更是詮釋着愛的真諦的謊言。說謊的人獨自承受着真相所帶來的痛苦,卻讓對方感受着快樂與力量,這舉動難道不是因為愛嗎?這善意的謊言難道不是最美麗的謊言嗎?

您正在瀏覽: 最美麗的謊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麗的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