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美麗的謊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謊言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美麗的謊言 

  河南省濮陽市油田第六中學 初二(8)班 崔小萌 

  一句善意的謊言,改變了孩子的一生。 

  傑克是個笨孩子。老師早已對他失去信任,要求轉學,父母無奈,只好轉到一所山溝里的中學。 

  在新班級,因為這裡的孩子全是貧窮山溝的,沒有城市孩子的自大,傲氣,對傑克也當兄弟一樣,再沒有人取笑他。但傑克一樣很自卑,總是寡言少語的。王老師看在眼裡,急在心上,決心幫助他。 

  一次上課,老師叫他讀課文,傑克漲紅了臉,緩緩站起來,小聲說:“我------讀不好。”老師走過去,和藹的說:“傑克,你在老師眼裡一直是聰明的孩子。讀吧!”傑克雖有了些勇氣,但還是不敢,說:“可我是個笨孩子。”老師走上講台,頓了頓,說道:“其實我小時候也是笨孩子,父母對我沒了希望,把我交給奶奶管。我卻不甘心,要奶奶給我買了書,筆等用品,開始四處拜老師。我成了李倩雲的學生,開始努力學習,睡覺都想着算數題,經過刻苦練習,19歲我上了北京師範學校,最後當了老師。傑克,你也有潛力,來,讀吧。” 

  所有孩子驚呆了,都向傑克望去,傑克已經端起了書,彷彿早已準備好了。在傑克心裡,老師的話彷彿都是真的,激起他也要努力到底,傑克發揮出很不平常的水平:只停頓了3次,一字沒錯!老師笑了,沖他豎豎大拇指,表揚了他。這真是不平常的一節課對於傑克來說,他無比感激王老師。 

  從此,傑克拼了命似的學習,父母很吃驚,但都很高興。很快,他的成績大大上升,成了班裡3、4名,直到他考上省重點才明白真相,是一個同學告訴他的:其實王老師小時候就很聰明,很多名校想要他,只因家境貧窮,只上了二中,但憑着他超人的聰明才智還是不交任何費用上了北師範學校,老師為了你不自卑,編了一個善意的謊言而已。 

  傑克已經淚流滿面,手中的通知書滑落在地。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謊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