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謊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謊言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放學后,我回到了家裡,母親就喊我:“琛琛,你來一下客廳。”我脫掉鞋子,穿上拖鞋,把書包扔進沙發,走到客廳。“媽媽,你找我有什麼事情嗎?我還要寫作業呢。”

  “好,好。今天是你父親的生日,為了給你父親一份驚喜,媽媽給你派一個任務。一、你先去你父親的單位(學校)。二、然後找借口耽誤你父親一點時間。三、最後你和你父親回到家裡。”

  “沒問題,這麼容易!”我欣喜若狂的說。我帶上鑰匙,騎上單車,從家裡騎去父親的單位。我正好在去父親單位的路上,剛好遇上了父親。

  “你這孩子,你來找我幹什麼?”父親嚴肅地說。

  “爸爸,媽媽不在家,所以我就去媽媽的單位,媽媽的同事說:你媽媽不在這裡,她和她的同事出去了。”因為我家離這裡很遠,所以我就騎單車來這裡找媽媽。”

  “你別講廢話了,講重點的”

  “因為老師叫我們買一本書,這本書叫做《愛的教育》。明天要帶到學校里去,所以我就來找爸爸帶我去買這本書。

  “走了。”

  到了書店,我走進店門,一陣吵鬧的聲音傳來。“啊!這麼多小朋友呀!”我大吃一驚地喊道。在一排花花綠綠的書里,我找啊找,終於找到了老師叫我們買的這本書。”

  在回家的路上,我心裡有點兒膽顫心驚,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撒的謊。

  到家了,不知道母親準備的怎麼樣了?父親打開大門那一刻,房子里黑黑的。在打開燈的那一刻,我心裡無法原諒自己剛才撒的:屋子裡一點動靜也沒有,怎麼了?難道母親還沒有準備好自己給爸爸的驚喜嗎?不,不可能的。就在父親上樓的那一刻,屋子裡還是黑黑的。突然,一陣熱烈的掌聲爆發而出,一道聲音傳來“祝你生日快樂……。”我們大家唱了起來。

  我表弟剛剛才學會算加法,他正在用手指算:“一加二加三加四加五等於多少?”“等於15人,怎麼這麼少呢?”“不對,不是15人,是16人”。我堅定地回答。原來,表弟忘記加自己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家們被我們弄的哈哈大笑。這一笑一說,還真忘了桌子上豐富的晚餐。我們大家動起桌子的筷子和手中的筷子,一會兒吃飯,一會兒夾菜,一會兒說笑,一會兒喝飲料。看着父親臉上的笑容,我臉上也露出了笑容,我心中也感到格外高興、開心。

  在這一刻中,我心中才明白:我的確是撒了謊,但我撒的卻是一個美麗的謊言。

  富教小學六年級:李昱延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謊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