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美麗的謊言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謊言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美麗的謊言

  ——騙了我們一整個童年的謊言

  “媽媽,世界上有沒有聖誕老人呀?如果有,他會送禮物給我嗎?”“寶貝,當然有啦!聖誕老爺爺會給每個乖孩子禮物的哦!”“真的嗎?是不是我做一個乖孩子,聖誕老爺爺就會給我芭比娃娃或者毛絨娃娃了呢?”“對呀!只要你乖乖睡覺,明天早晨就會見到聖誕老爺爺送你的禮物哦!”“那我現在就要睡覺,做一個乖孩子!”

  ——題記

  又是十二月的嚴寒里,迎來了這個美麗的聖誕節。現在的聖誕節彷彿並沒有什麼值得高興的,或許是因為我們都長大了,不會再對聖誕老人懷有好奇的緣故吧!如同往年一樣,抱着這些花花綠綠的、滿載朋友祝福和心意的“平安果”回了家。爸爸媽媽早已做好了晚餐等我,我放下書包,低頭飛速的扒着飯,等我吃飽了,坐在沙發上等着過會收拾桌子。爸爸媽媽在聊天,4歲的弟弟趴在床上玩着他的電腦“小天才。”

  我走過去,笑眯眯的說:“特特,聖誕老爺爺要送你禮物,你想要什麼呀?”弟弟頭也不抬地說:“遙控飛機。”“你不是要遙控汽車的嗎?”爸爸接了話。這時,媽媽把爸爸拉到客廳,低聲問道:“老公,你給兒子買遙控汽車了嗎?”爸爸說:“買完了,在地下室。”“哦,那等特特睡著了,你再下去拿上來吧!”媽媽說道。“什麼?!你們又給特特買了一輛遙控汽車啊?上個月不是剛買完一個嗎?”我大聲的說。“噓——”媽媽把手指放在嘴巴上:“你弟弟不想玩那個了,今天平安夜,他說聖誕老人要送他禮物,明天早晨要是沒見到禮物,你弟弟多傷心啊!”我笑了一下,伸出手來:“那爸爸媽媽,你寶貝女兒的呢?”“哦,我忘了,今天想給你買個娃娃的,又給忙忘了,對不起!明天補回來。”媽媽說道。“偏心~”我嘟着嘴,回房間寫作業。

  深夜,我正在背書,爸爸已經把遙控汽車放在了熟睡的弟弟的床頭,爸爸媽媽看着像小鹿一樣溫順可愛的弟弟,對視一笑。我站在旁邊,眼睛一酸——從弟弟身上,我彷彿見到了我的童年時代。小時候,媽媽總會在聖誕節前夜告訴我只要做一個乖孩子,晚上聖誕老爺爺就會送禮物給我。每個平安夜,我都會特別乖,特別乖,很早就躺下睡覺。第二天,一睜開惺忪的睡眼,我就會看到自己喜歡的漂亮芭比或毛絨娃娃,然後很欣喜地搖醒媽媽:“媽媽,媽媽,你看!聖誕老爺爺給我送禮物啦!”那時的我,真的很天真的以為世界上就有聖誕老人的存在,而且他只會給很乖很乖的孩子禮物……後來,逐漸長大的我,漸漸戳破了爸爸媽媽的這個謊言——所謂的聖誕禮物,只是他們在深夜輕輕放在我床頭的愛!所謂的聖誕老人和乖孩子,只是他們為了保護一個孩子的天真和單純而許下的謊言!

  哪個孩子的童年沒有聖誕老人?哪個孩子沒有得到過聖誕老人的“禮物”?那個孩子沒有因為得到了禮物而相信自己是個乖小孩?……望着熟睡的弟弟和爸爸媽媽所做的一切,我似乎明白了:不要相信世界上沒有聖誕老人的存在,我可以告訴你們,“聖誕老人”就在我們身邊,一直關愛、呵護着我們。他就是我們的爸爸媽媽!他們用愛共同編織着一個美麗的謊言,也許在你長大后的某一天,會親手戳破這個謊言,但是,請不要難過,因為這個謊言是美麗的,它給了你一個充滿幸福、快樂與祈盼的童年。而這些,都是建立在爸爸媽媽對我們的愛之上的!

  童年就是個美麗的童話,我們是這篇童話里最美的天使。謊言並不都是可惡的,有些謊言比現實更加美麗。爸爸媽媽是那個最會說謊的人,但是他們對我們所有的謊言都是由愛而生,為愛而言的!

  ——後記

  山東臨沂郯城縣育才中學八.13初二:徐可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謊言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