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快樂成長之--美麗的謊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成長之--美麗的謊言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快樂成長之 

  --美麗的謊言 

  重慶歇檯子小學 

  六年級3班 

  參賽者: 

  龍沿利 

  指導老師: 

  向 艷 

  在成長的旅途中,有煩惱、有傷感,但更多的是快樂! 

  ——題記 

  三年級下冊時,我因搬家,離開了原來的校園,來到了歇檯子小學。 

  在原來校園中發生的許多事,我已漸漸淡忘了,但我當著全班說謊的事,我永遠也忘記不了。 

  班裡一次班會課,開展“說說你的好朋友”的活動,我和楊超成了主持人。 

  大家對這次活動興緻極高,大家都在議論,誰會寫自己是他《她》的好朋友,誰的好朋友最多?同學有的低頭沉思,有的托着腮像在回憶什麼,還有的正奮筆疾書呢! 幾分多鐘的安靜過去了,所有人都把心中的答案寫在一張小小的紙條上。我和楊超手裡拿着厚厚的一疊紙條,一一念着:“我喜歡千千同學,因為她的眼睛會和我說話!”“我的好朋友是王凡,因為他愛幫助人。”“我的好朋友是……”同學們焦急地等待着念到自己的名字,那彷彿成了一種至高無上的榮譽。而念到名字的同學激動的站了起來,興奮不已。 

  紙條在我手中越來越少,只剩下3張!為什麼沒人寫婉淑是好朋友呢?紙條點完了,竟還是沒婉淑的名字出現——全班就她沒有!楊超準備結束活動,卻被我悄悄扯了扯衣角制止了,因為我看見婉淑紅紅的眼圈和期待的眼神。其實我看出她很想擁有朋友,只是她的性格內向,不愛和人交往。即使同學主動和她打招呼,她也是金口難開。慢慢地她成了人們遺忘在角落裡的“啞巴”娃娃。 

  這時,我清了一下嗓子說:“對不起,還有一張紙條!”婉淑抬起頭凝神看着我,我深情地念到:‘我喜歡她,她有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雖然她很少說話,但我喜歡她文靜的性格,她就是婉淑。”婉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一時竟不知如何反應。我又大聲說了一句:“我們全班都愛婉淑,對不對?”同學們都大聲回答:“是!”婉淑站了起來,哽咽着說:“謝謝大家!”教室里響起一片掌聲… 

  後來我來到了陌生的學校,失去了和婉淑的聯繫。今年寒假我在超市正巧碰到了婉淑,她一改往日自卑內向的作風,主動和我打招呼。她說:“我已不再是那個自卑的啞巴女了,現在我當了班長,還有了很多的朋友。那次班會好似我人生的一個轉折點,給了我勇氣和信心,也讓我擁有了快樂。謝謝你,謝謝那位無名的朋友……” 

  我笑了,我覺得那次說謊是我成長中最快樂的記憶,也是最美麗動聽的語言!

您正在瀏覽: 快樂成長之--美麗的謊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成長之--美麗的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