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謊言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謊言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他是一個小男孩,一個地地道道的鄉下小男孩,穿着黑白相間的小褂兒,一條破得不能再破的小褲子,頭上戴着一頂補丁摞補丁的小氈帽。

  一天,住在城裡的姑姑到這兒探親,他拜託姑姑帶他到城裡(呆)待一天,他知道姑姑是個大忙人,但是,他更知道,這是他唯一一次去城裡的機會。令他驚訝的是:姑姑和媽媽想都沒想就答應了,並且媽媽堅定地對小男孩說:我會的。

  可是,更出人意外的是:第二天早晨,當他還在睡夢中時,姑姑就揚帆歸城了,當他醒來時,才知道那是一場神仙賜給他的夢。

  從此,小男孩愈來愈內向,常常深夜不睡覺,而且睡了也要咬着異常單薄的露出棉花的小被子,或是蹙眉在掙扎着什麼,他的母親怕影響小男孩的健康,於是,打電話給小男孩的姑姑,問是否可以幫她一下忙,給小男孩選一套得體的衣服,託人送過來,並且附一封信,說衣服是姑姑精心挑選的,為了讓你開心與快樂,至於所有花費都由她一分不少(的)地歸還。電話那頭“行、行、行”之類的話早已說個不停。

  放下電話,母親偷偷地樂了。

  過了不久,衣服與信同時進了家門,母親把這些東西一股腦地放在了小男孩的床上,然後,轉身就走了。小男孩愣了一下,用冰冷冷的目光看了一下,便又收回目光。

  母親推開門,看小男孩依舊坐在那裡,不禁心中寒光一閃,但是,她又很快掩飾住,輕輕關好門。

  小男孩覺察到了,但還是一句話也沒有。中午,他躺在草地上含着一根青草,看遠處的牧羊人與羊,突然,他發現羊吃草的地方有兩個:一個地方,羊快把草吃盡時,牧羊人猛地向羊群象徵性地一揮鞭,把羊群趕到另一塊草地,末了幾日,另一塊草地即將食完時,又將羊群趕到先前吃過的草地去吃草,小男孩這時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先前吃過的那片地又長滿了草。他明白了牧羊人用這種方式來讓羊吃個飽,同時他又幾乎跳起來問自己,自己去姑姑城裡的路可以用自己的成績來譜寫呀!他多年來的願望那時就可以實現了。他衝進屋子,飛快(的)地拿起筆,聚精會神(的)地看起書,數字蹦着與快樂的文字拉着手結伴同行走進他的眼帘,今天的課程似乎簡單了,好,再看下一課!他用驚人的速度咀嚼着英語、數學、語文等幾本書。後來,到小書攤上席地而坐,快速地把書攤上幾本練習冊“借”來,飛快地在地上用手指寫着,由於他家窮,沒錢買書,於是,只好在書攤上這樣快速的練習,因為經常“出沒”在書攤,常常被誤認為是偷書賊。

  有一次,因不小心小黑手碰了一下書而粘上黑手印,在賣書人面前,他主動承認了,結果,害得他母親大老遠借錢買回這本書,在付錢時,母親看了他一眼,那眼神並沒有責怪,相反,好像是一位聖母用慈愛的眼神撫摸着一隻受傷的小鹿,他被那個眼神震撼了,更被這偉大純潔的母愛所震撼。

  雖然在吃飯時,母子倆的話依舊不多,但小男孩卻感到他與母親之間有了一座橋,有了這座橋,小男孩與母親有了心靈上的溝通。

  小男孩越來越努力學習了,每次把獎狀捧回家時,母親的每一條皺紋都在樂。小男孩總是把獎狀放到某個角落裡,因為他不想讓這樣的快樂圍在他身邊,他需要努力、努力。

  但是,這一回小男孩沒有捧回獎狀,因為最近鄉上一個領導的女兒轉到他們班上來,老師為了討好把名譽讓給了這位領導的女兒。

  那一天,他哭了,哭得天地搖動,但很快又清醒過來,他就這樣堅持不懈的。終於,一張南方某名牌大學的錄取通知書飛進他的家,母親特地花了一“筆”錢宴請左鄰右舍。

  他又以同樣的努力走完了大學之路。

  等他成為某大公司的董事長時,他去了姑姑所在的那個城市。原來,那個城市根本不及他想象的十分之一,他又想方設法地找到了姑姑家,姑姑看到他說出了一番他想象不到的話。

  “孩子,你是否還記得你小時候曾經以我的名義寄給你的信和衣服?其實,那是你母親打電話給我,叫我給你買的,花費都是她支付的,你不知道花費多少呢?整整100元,在那時可是一筆大數目啊!你知道為什麼我沒有帶你來這座城市嗎?也是你母親安排的,她怕這城市不中你的意,今後就沒有動力把你“推”出大山外啊!”說到這,姑姑苦笑一下,“可憐天下父母心,但是你確實走出來了……”

  如今“小”男孩已腰纏萬貫了,他告別了姑姑,飛奔進車,以最快的車速開到他的家鄉,此時正是春天,春色滿園,小鳥叫着,遠遠望見母親彎着腰,在插着什麼,他鼻子一酸,淚水不止,他飛跑過去緊緊抱住母親,母親驚喜交加,用慈愛的眼神看著兒子,塌陷的眼窩盛滿無窮無盡的母愛,母子倆幸福地依偎着,春光好象這時只屬於這母子倆……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謊言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