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這祈禱的日子裡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這祈禱的日子裡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防空警報滑破長空,是因為這一刻山河同悲草木含淚。汽笛長鳴,是因為積累了太多的悲情,終於要嗚咽而出。紅旗降下,因為此刻遇難者的生命高於一切。而我們將默默立定,因為我們都是倖存者。

  不管是在街頭在田間,在白雲在黑水。讓我們靜靜的佇立於此刻,讓中國定格,讓地球停轉。拋開所有的思念,或喜或悲,我們的雙眸都應讓淚水徘徊。中國在顫抖,四川在顫抖,我們應用平靜去撫慰災區人民的傷痛,讓我們默默祈禱:“災區同胞,願你們一路走好。”

  七天前,一群群鮮活的生命正漫步於知識的海灘,雙眸祈盼的是秀美的沙灘風光而不是海浪的怒號。災難不期而遇,使這些正處於花季的少男少女來不及看那天空的遼闊,來不及品那空氣的清新,便悄然逝去。沒有告別,只有惋惜;沒有留戀,只有遺憾。惡魔就這樣奪去了他們七彩的夢,盜去了他們鮮活的生命。

  七天前,無數的話語讓我們煥發出生命的氣息,無數的母親造就了一個又一個神話,它們用自己的身軀詮釋了母愛的真諦。也許她們懷中幼小的生命殊不知她們的偉大。也許他們還在留戀母親懷中的溫暖,渴望母親身上特有氣息。也不能責怪他們,要怪就怪這突如其來的災難吧!

  “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媽媽愛你。”這是一位母親生前給孩子的最後一句話。當救援人員趕到時,他們發現這位母親身體向前傾斜着,在身子下面,有一個完好無損的4個月大的嬰兒。後來,在嬰兒的被子里的手機上發現了上面的那一句。當然母親早已離去。平日里看慣了生離死別的醫生也哭了,他們無法相信愛是生命的支柱。母親留下短信的那一刻定格在5月12日。可是,5月11日才剛剛過完母親節,為什麼會這樣?播音員竟控制不住打破陳規,在直播播音室里潸然淚下,願這位母親在天堂好好安息。那孩子一定能記住是母親給了他第二次生命。

  也許,那位母親多麼希望能親耳聽見孩子叫一聲媽媽。可是,她是連一聲媽媽的呼喊都沒聽到便匆匆離去了!

  5月14日,在新聞播報時我哭了,這是因為溫家寶總理在綿陽的孤兒院里對哭泣的小女孩說的一番話:“你別哭,別哭。你放心政府會管你們的。政府管你們的生活,管你們學習,你們一定會像在自己的家裡一樣。別哭,別哭。這是一場災難,你們倖存活下來,就要努力的活下去。”說完問溫家寶的眼眶裡已滲滿了淚水。這是一番多麼鼓舞人心的話語,讓人在失落的邊緣看到了一絲生的希望。我也哭了,不僅是因為小女孩的哭泣,更是總理那一番感人的話語。

  你們也許會記住一個叫陳堅的男子,他的樂觀是最煽情的。他在廢墟下說;“我不想放棄我家裡面的任何一個人,所以說我要堅強。為了每一個深愛我的人,我一定要完完全全的活下去,我覺得我要對得起他們,我一定要對得起他們為我付出的那麼的好,我希望你們大家也一樣,不要在任何困難面前所嚇倒。”說完這句話,他已虛脫。後來,當救援人員搬開他身上小山似的廢墟時,他奄奄一息。最後他還是離我們而去。記住他,因為他的樂觀向上,因為他的真情流露。很難想象,當一個人處於生命邊緣的時刻,他還能用真情去感動這個世界。我又哭了,這次是淚如雨下。也許,如果他能多堅持一會兒,那麼他將不會這麼早離去。在他身上,我既看到了生命的頑強,又看到生命脆弱。我感嘆;又一條生命消失殆盡!此刻,我彷彿看到了他的靈魂正慢慢消失於蒼穹之中。

  在這3分中,讓我們停止時鐘,切斷電話,讓鋼琴暗啞,讓鑼鼓無聲。摘掉星星,打包月亮,到空大海。因為這一切,都因為失去了無數生命而黯然。

  在佇立中,我想對遇難的同胞說:“獻上一朵白花,願我們能來世再逢。點燃一根蠟燭,願我們能攜手共進。讓思念的紙船載着光亮翻過萬丈駭浪,把我的祝福傳達到你們身邊。安息吧!我的同胞。

您正在瀏覽: 在這祈禱的日子裡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這祈禱的日子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