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歷史的選擇》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歷史的選擇》有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寒假時,我讀了《歷史的選擇》這本書,讀完之後讓我有所啟發。

  多少年前的中國清政府,是那麼的無能,面對帝國主義的侵略,在清政府領導下的我們毫無反擊能力;面對封建社會的腐敗,清政府卻不管不問,讓人民處於水深火熱之中。正是這樣,漫長的文化歷史中,太多太多的奇迹被中國所創造,甚至成為絕響,但也有太多本不該被散化的而被散化為煙塵,我們文明的精髓,我們人民的勞動成果,卻被英法聯軍一把火毀去,我們的“萬園之園”就這樣隨風而去。1921年,霹靂一聲震天響,中國共產黨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啦,中國的面貌從此煥然一新。但是在成立的背後,中國共產黨經歷了多少的風風雨雨啊!

  其中,給我影響最深的就是“生的偉大,死的光榮,”的劉胡蘭。劉胡蘭於1946年6月被正式批准為中共候補黨員。這一年,她才14歲。1947年1月12日,劉胡蘭被國民黨軍和地主武裝抓捕了。在敵人威脅面前,她堅貞不屈,大義凜然地說:“怕死不當共產黨!”敵人沒有辦法,將同時被捕的6位革命群眾當場鍘死。但她毫不畏懼,從容地躺在鍘刀下。她以短暫的青春年華,譜寫出永生的詩篇,以不朽的精神,矗立起生命的宣言。還有江竹筠,

  國民黨軍統特務用盡各種酷刑,但她並不畏懼,再死時,還高呼着:“中國共產黨萬歲!打倒反動派!”就這樣江竹筠為共產主義理想獻出了年僅29歲的生命。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那些共產黨員面對困難毫不懼怕,英勇奮鬥,不怕困難,打退了一波又一波的敵人,自己卻犧牲了年輕的生命。總之一句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歷史選擇了中國,因為它的民族有團結的力量。中國,一個曾被稱為“東亞病夫”的國家,一個曾被列強侵略的國家,一個曾飽經風霜的國家,但它並不懦弱,它選擇了“千磨萬韌還堅勁”,選擇了“粉身碎骨全不怕”。正是這種精神,讓歷史選擇了它——東方一隻永恆的雄獅。

  一個曾被欺凌的國家站了起來,作為一個中國人的我們呢?在生活中,我們遇到一點困難就半途而廢,就會放棄,不會持之以恆。想一想,把我們現在的生活與抗爭前來比,我們會感受到現在的生活幸福無比。我們這些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全都是中國共產黨與敵人拚死拚命的干,堅持不懈、有着滴水穿石的精神才換來現在沒好的生活,所以,我們應該珍惜現在的生活,不要把不良習慣帶來。在你不愛吃飯時,你有沒有想想英雄楊靖宇他又是怎樣的,在當他犧牲后,敵人殘忍地將他解剖,相信敵人也會為之感動吧,一個人在經歷沒有食物,水艱難環境下竟能連續抗戰幾個小時,他們也會被中國人民那種堅強不屈的精神感動吧。

  我們的生命都是中國共產黨用生命換來的!所以要珍惜生命……。

  歷史選擇了它——中國,是人民的選擇,讓我們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來報效祖國吧!

  任家村小學六年級:董苗苗

您正在瀏覽: 讀《歷史的選擇》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歷史的選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