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歷史的選擇》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歷史的選擇》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句歌詞,讓我想起了《歷史的選擇》這本書,它讓我們了解到了許多以前共產黨發生的許多事情,這本書會告訴我們,為什麼歷史會選擇中國共產黨?人民選擇中國共產黨?

  同學們,你們知道2011年7月1日是什麼日子嗎?那是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的光輝日子。小鳥選擇了廣闊的藍天,是因為它有一雙能翱翔的翅膀,而我們選擇了歷史,令我們擺脫了黑暗。90周年以來,中國人民受到了數不盡的欺凌與侮辱,但也取得了輝煌的成就。它就像那梅花一樣,在風欺雪壓的情況下,從來都是頂天立地,不肯低頭折節。

  曾被稱為是“東亞病夫”的國家,一個充滿陽光的國家,它飽經風霜,選擇了“千磨萬韌還堅勁,粉身碎骨渾不怕”。就因這一點,歷史選擇了它——一隻永恆的雄獅。

  中國共產黨的時代人物,都是我們偉大的革命先烈,是他們壯烈的犧牲,成就了我們現在輝煌的世界。李大釗同志是我們中國最早的馬克思主義者,他常常說:“試看將來的環球,必是赤旗的世界。”這句話時常浮現在我的腦海中。劉胡蘭“生的偉大,死的光榮。”她15歲就加入了中國共產黨。她17歲才離開了人世間,她自己躺到了鍘刀的刀床上,就在這一瞬間,鮮血噴洒,浸紅了白雪掩蓋的黃土地。這些革命先烈永遠永遠都活在我們的心中。

  同學們,我們的國家“神舟的偉大升天”,“奧運會的神奇壯舉”和“五四運動的吶喊”都存在了我們的心中。讓我們引用周恩來同志說的一句話:“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從現在開始,我們一定要努力學習,勤奮讀書,報答所有幫助過我們的人,讓他們為我們而驕傲吧!

  我相信歷史的中國,將會更加的輝煌,燦爛。

  光明南里小學五年級:董雨欣

您正在瀏覽: 讀《歷史的選擇》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歷史的選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