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淡”是我們唯一的歸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淡”是我們唯一的歸宿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素食則氣不濁,獨窗則神不濁,讀書則口不濁,默坐則心不濁”字裡行間無不透露着清淡出塵的氣息,而它的歸宿就是家鄉的老人。 

  或許這也正是我們的信仰吧…… 

  陽春三月的舞台中,溫暖的陽光輕輕地拂拭我們的面龐,剛剛綻放的花蕾還遮掩不住鳥兒的活躍身姿,這詩情畫意的仙境,怎不令人陶醉,甚是迷失…… 

  家鄉的老人們正坐在小院的搖椅中,安適地躺着,他們淡然地閉着雙眼,臉上的一條條皺紋深陷着怎樣的甜蜜,而那嘴角與會時不時的上揚,形成一個好看弧度,絲絲清風也配合的摸摸他們的臉,“含德之厚,比於赤子”那一臉的悠閑讓你的心不禁慢了一拍。 

  再看看,那搖椅的節奏慢慢地,猶如一首舒緩的小提琴曲,就這樣搖啊搖的,一生的辛酸會跑到九霄雲外去了;也猶如一個老者的靈魂,隨着春的腳步,走得從容而美麗。 

  漸漸地,池塘中漁夫的一欄長高打破了春的寧靜,更驚動了春眠的老人們…… 

  他們的臉上仍是難以想象的雍容,眼睛若有若無的眺望着,或許是他們的人生經過修鍊,終於提升到最高境界,人生經過洗禮,風吹走了迷茫,雨沖刷了成敗,讓生命更有韌勁;也許他們的人生經過反覆打磨,任何事何人,都能泰然處之。 

  等等,他是在眺望那平靜的小溪;他是在眺望河岸邊弱柳扶風的閒情逸緻;他是在眺望天空中一抹微雲的曼妙身姿。真應了“從容出世,清淡出塵”的真滴。 

  人生經過大浪淘沙,生命之金四射光芒,無論紅塵滾滾,我自清風朗月;無論物慾洶湧,我自巋然不動。“人本是人,不必刻意去做人;世本是世,不必精心去處世。” 

  風煙俱凈,天山共色,從流漂蕩,任意東西!清淡出塵,願我如歸!

您正在瀏覽: “淡”是我們唯一的歸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淡”是我們唯一的歸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