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外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婆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沒有外婆,我可能就不在這個世界上了吧。

  我是外婆帶大的。那時由於我是女孩子,奶奶非常不喜歡我,不肯照顧我。而父母又忙於農務,就把我送到外婆家。那時候舅舅還沒有結婚,外婆的身體還很硬朗。灌溉農田需要用水桶挑着水去澆灌。外婆就背上背着我,肩上挑着水桶,小心翼翼的在田溝里走着,生怕我會掉下去。

  舅舅結婚一年後,舅媽生下表弟。那年我四歲,外婆就去了島內幫舅媽照顧表弟,只有雙休日或節假日才會迴翔安,她每次見到我都會很高興,說我又長高了,接着就會給我零花錢。我也不記得是什麼原因,外婆的雙腿越來越不方便,行走的很慢,也變得越來越??隆C看緯雒牛??薊崴擔?ldquo;我廚房的煤氣好像沒關,去看一下。”但其實已經關了,走了幾十步,她又會說:“剛才是不是沒鎖門呢?去看一下。”但其實已經鎖得很好了。

  再後來,表弟上學了。每次假期回來,外婆都會去染髮。把稍微白一點的頭髮染成黑色,說這樣比較體面。她總是不放心我們這些晚輩,成天打電話問候這兒問候那兒。小時候,我最喜歡去外婆家了,在那裡,沒有人約束我,不會有人罵我不做家務,到飯點,外婆叫我吃飯的時候,什麼都已經準備好了。她不會讓我收拾碗筷或者打掃屋子,她認為我還小,不需要做那些事情。

  今年暑假,外婆回來后,再也沒有去島內,因為她身體更差了。以前吃了葯就會行走得快一些,現在頭痛就要吃藥,也沒見病情有好轉,還越來越??鋁恕3?宋遙?依鐧淖鈾鋃疾淮笤柑??脒叮?艿芎捅淼苡惺焙蚓突岜凰?車枚運?⑵⑵?S幸煌恚?矣臚餛潘?諞豢槎?K?擔?ldquo;好快啊。外婆的寶貝外孫女都長這麼大了。什麼時候你還是個小嬰兒,現在都這麼大了,都比外婆高了。外婆老啦!不知道能不能等到你結婚,到那時候,外婆要給你報包一個大紅包。希望外婆可以活到那個時候。”我回答她:“一定可以的,再過幾年,我就可以掙錢養你了。”她笑了,露出了微微有點泛黃的牙齒。

  已經好久沒有去探望外婆了。今天剛到外婆家,我問道:“外婆你好點沒?”她很高興,說:“見到你就好一大半了,你好久沒來了。“我很內疚,我怎麼可以有空寧願睡覺,也不願來看望最疼愛我的外婆呢?外公整天愛出門,她一個人在家該有多孤單啊?我低頭看着外婆,她耳朵兩旁的頭髮早已變白了。

  外婆,我以後會盡量常來看望您的!

  初二:竹葉青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