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即使是天使又怎樣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即使是天使又怎樣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天使”,一個美麗的稱呼。她是心地善良的代名詞,她是幸福美滿的代名詞,她是純白無暇的代名詞。但是,誰又知道,作為守護人間天使的她們,時時刻刻都需要與邪惡的魔鬼交戰?或許,在太陽落下去的那一刻,他們就會陪太陽一起永遠沉睡;或許,每一天那最後一縷斜陽就是她們的微笑;或許,每一日的朝陽就是她們的生命——顯得那麼短暫而又那麼美麗。即使她們都擁有人們最嚮往的天堂,最嬌艷的容貌……

  她,是一個美麗的天使;她,是一個盡責的天使;她,是一個勇敢與智慧並存的天使;她,永遠是那個站在與惡魔那無硝煙戰爭的第一線的可人兒。終於,有一天,她受傷了,很重很重的傷——邪惡的黑魔法擊中了她潔白的,如輕紗般美麗的翅膀。她,掉下了人間……

  昏睡了很久時間的她終於醒了過來,美麗的雙眸上還殘存着一滴淚水。她揉了揉朦朧的睡眼,發現自己躺在一個小屋裡。作為天使,她的直覺告訴她:這個小屋已經很舊很舊了,卻曾發生許多溫馨的小故事。但很快她又發現了一間足以令她沮喪的事——它的翅膀消失了,也就是說她的魔力消失了,她需要用很長的時間修復,在這期間她必須忍受一切。作為一個優秀的天使來說,她知道這段時間是如何的難熬。

  這時,一位和藹可親的老婆婆走了過來,看到她醒了顯得特別開心。這位老婆婆的臉上布滿了皺紋,每一條皺紋都像一條蚯蚓在她臉上蠕動着,但儘管如此老婆婆的臉上還是布滿了笑容,布滿了溫馨的笑容,就像一個天真的小孩得到了什麼稀奇玩意兒一樣。然後老婆婆把天使小心翼翼地扶了起來,彷彿像在照顧什麼絕世珍寶似的。她親切的問她叫什麼名字。但天使卻很迷茫,因為她不知道老婆婆口中所謂的“名字”是什麼。老婆婆好像看出了什麼端倪,趕忙轉移話題說:“噢!我美麗的姑娘,你長的是多麼漂亮,多麼可愛!讓我禁不住要喜歡你了。你是從哪兒來?可以告訴我嗎?我保證不會透露給其他人,我可不是一個愛講閑話的糟老婆子。哦,對了你為什麼會躺在我家門前的草地上?而且還受了那麼重的傷?你是遭到誰的惡打了嗎?是誰那麼狠心?真是個可憐的姑娘!”天使的眼睛眨閃着,很誠實的回答了她的每一個問題:“我是一個天使,每天都生活在殘酷戰亂中,我記得是最近的一場無情的戰爭令我失去了我那薄如輕紗卻如此美麗的雙翼,喪失了天使最可貴的魔法,我必須經受各種苦難,這樣我才能重新擁有翅膀、重新變成天使、重新投入屬於我的生活、重新回到我的家……”不知道為什麼,天使明明不認識老婆婆,但看着她真誠的雙眼,就是不忍心欺騙她。也許是因為她感受到了老婆婆的真誠,也許是老婆婆的親和力太強……她自己也說不準。

  等她說完,老婆婆思量了一會兒便走開了,說是去做飯。走時還呢喃着說:“噢!老天可真不公平,竟然讓如此天真的女孩子瘋了,她從前的生活一定很凄涼吧!我一定要好好對待這個孩子,把她當作我的親生女兒,讓她代替他……”天使畢竟是天使,她有敏銳的聽覺,自然而然她聽到了這句話,很顯然,這位老婆婆不相信她說的話,但她也沒有奢望老婆婆會信任她,因為每一個人都嚮往天使,卻又都不相信世界上真的有天使,只認為那——是個美麗而遙遠的傳說

  在這兒生活了幾天,天使便決定離開了,她並不是不喜歡這裡,而是因為她決定要出去受鍛煉好早日變回天使。

  臨走前,老婆婆對她說:“安琪兒(老婆婆為她取的名字),我美麗的孩子,你走後,我會很想你的,你一定要常回來看我這個孤獨的老太婆啊!還有,人心險惡,你一定要小心啊!”安琪兒雖然只跟老婆婆生活了幾天,但卻非常熱愛她,不止是因為她救了她,更是因為她對她的好。

  離開老婆婆后,安琪兒隻身一人來到了城裡。人生地不熟的她總以為她遇見的都會是好人,把婆婆叮囑她的話拋在了腦後。但是事實驗證:她錯了,每一個凡人即使再無私心,也有他醜惡的一面,這時不可避免的。

  安琪兒憑着的美貌,很快就在城裡找到了一份並不符合她身份的工作——當一個服務員,但即使是這樣的苦差事,安琪兒也覺得很滿足了。不過由於她從來沒有做過這種苦差事,所以總是會出錯。老闆娘是一個肥胖的,滿臉橫肉的女人,她總是嫉妒安琪兒的美貌。所以即使安琪兒出的錯很小很小,她也會把安琪兒罵得狗血淋頭,店裡的許多顧客總是為安琪兒感到心疼,但與沒人敢出面勸阻。

  不知道安琪兒在那個“人間煉獄”生活了多久,她開始想家了,不止那個天堂里的家還有老婆婆的那個溫馨的小茅屋,——雖然小,但充滿關愛的小屋。也正是在此時,一個男孩闖進了他的視線。而他是第一個敢出面勸阻老闆娘的人。他長得很帥氣,安琪兒也很喜歡他,把他當作自己的哥哥。那個帥氣的男孩也答應他會以哥哥的身份照顧她一輩子,讓她幸福。

  但是突然有一天,那個帥氣的男孩把安琪兒叫出來對她說:“琪兒,我喜歡你,我不想在你的生活中只扮演哥哥這個角色。你接受我,好嗎?我會讓你在這一輩子里更加幸福的。”對於每一個女孩子來說,他,是一個有吸引力的男人,但對於不懂愛情的安琪兒來說,他,只是哥哥而已。望着他深邃的眼神,她拒絕了他,她說:“哥,你會永遠是我的好哥哥。我……”沒等天使說完,他就已轉身離開了。等到第二天安琪兒發現——他消失了,永永遠遠的消失在她的生活中,甚至讓她懷疑她的生活中真的出現過他嗎?

  安琪兒繼續在這個城市了生活着,她希望有一天他還會回來找她。以哥哥的身份回來找他,讓她真正的幸福一輩子。但即使他回來她也不敢保證她真的會接受他,因為她明白某些別人不懂的事情……

  但是在不久后,安琪兒就辭去了她的第一份工作,因為她決定去創造一番屬於她自己的事業。因為此時的她更發覺她對哥哥的不止是親情了。於是她開始打聽一切關於做生意的事情,她開始發瘋的努力工作,希望可以忘掉給她承諾的哥哥;忘掉那個答應給她幸福卻消失得無蹤無影的哥哥。

  那是在一個陽光燦爛的午後,安琪兒再次決定去探望救了她的那位老婆婆。她想她了。她帶去了很多東西,都是她親手做的。她愛老婆婆,她在老婆婆面前表現的是她最天真,最軟弱的一面。它可以對老婆婆傾訴她的事,也可以在她面前大哭一場,可以做一切她在別人面前不能做的事。但是沒想到這次回來,她竟然在老婆婆家看到了她最想見也最怕見的人——那個答應他永遠的哥哥。原來,他是老婆婆的兒子,或許常人聽起來這是無稽之談吧;或許有人會感嘆世間怎會有如此巧合的事?

  安琪兒這次見到他,覺得他的臉上多了許多來歷不明的皺紋,或許是因為時間的流逝吧;又或許是因為她……但是安琪兒這次見到日夜思念他,卻並沒有表現出來有多開心,因為此時此刻她不再是那個么懵懵懂懂的小女孩了,她知道她和哥哥相愛的代價——她是天使,總有一天她會重新擁有雙翼,飛回天堂。那時候,等待他們的就只有離別的痛苦了……

  又是在一個陰雨連綿的午後,安琪兒回到了她自己那個在大城市的堂皇的卻又冷清的家,甚至沒有跟他說再見,她不願意亦不敢。自從安琪兒回到家之後,她就再也沒有出過家門,終日待在房間里。因為她知道她所經歷的磨難已經夠了,她肩上的雙翼也一天一天變得豐滿了,她——就要重新回到了天堂了,回到那個她曾經朝思暮念的“家”了……

  “天使”真的是很美麗的字眼,但即使是天使又如何,沒有幸福,天堂依然不美……

  江門市第二中學初二:鄒旖旎

您正在瀏覽: 即使是天使又怎樣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即使是天使又怎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