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理想的天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理想的天空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理想,但每個人的理想各不相同。我的理想就像天空的白雲一樣純潔,像天空的顏色一樣簡單,從小我就有這樣一個理想:長大后,我要做一名人民教師。

  大家看到這裡可能會問為什麼呢?為什麼我想當一個老師,而不是企業家、百萬富翁呢?我是這樣想的:當百萬富翁固然好,有錢、有房、有車,但他們不一定快樂。教師永遠跟一些天真爛漫的孩子在一起,她們的心也像孩子一樣純潔、善良。每當我看見老師因學生學習成績提高而露出欣慰的微笑;看到學生生病,老師那焦急的神情;看到學生成績下降,老師那擔憂的樣子;看到學生不務正業,老師那生氣而憂傷的眼神,讓我相信選擇教師這個職業是沒錯的。

  記得三年級的時候,上思想品德課,老師提出了一個問題,她問我們:“你們學習是為了什麼?”有許多同學站起來回答:“長大要報效祖國”、“長大要為建設祖國做貢獻”、“長大要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材”。當老師問到我的時候,我站起來,大聲地說:“長大后,我要當一名老師!”這句話雖說顯得有些稚氣,但它卻早就刻在了我的心裡,成為了我的理想。

  有許多人都認為當老師是出力不討好的職業,工資不高還很辛苦。起初,我也有點動搖,但當我在電視上看到這樣一則新聞:去年3月31日中午,在成南小學門口,面對奔馳而來的汽車,帶隊的殷雪梅老師猛的張開雙臂,把正在路中間的學生奮力推向路邊,用她那柔弱的身軀、寶貴的生命換來了7名小學生鮮活的生命。我更加熱衷於這一偉大神聖的職業。殷雪梅老師奮不顧身、捨生忘死的壯舉感動着學生,感動着百姓,感動着中國,同時也深深地震撼了我,我更加堅定了要成為一名老師的理想。

  理想如天空,看似遙不可及,但並不是不可攀登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自己的天空。我望着我的那片天空,暗暗對自己說:“我一定會攀上這片屬於我的天空。”

您正在瀏覽: 我理想的天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理想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