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留些過去給自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些過去給自己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終究還是要被拆。 

  碩大的紅色的“拆”字在牆上靜立,紅的剌眼,似乎在高傲地向人們宣布這裡的房子已被城市和時代所拋棄。這回要進入改造名單的是條老街,就姑且稱它為老街吧,因為不久之後它就會煥然一新,成為名副其實的新街了。儘管這裡曾經繁榮不已,但由於房屋經過歲月的侵蝕,早已斑駁不堪,實在是有礙市容,它終究還是逃不過被拆除的命運。昔日生意興隆的店鋪都陸陸續續地的搬遷了,留下了灰塵與幾箇舊柜子相伴。街道兩邊的樹葉迎着風紛紛掉落,鋪在地上像是在凝視過去的它,又像是鋪上地毯歡迎嶄新的一條街的到來……它們都在等待,等待被繁華的城市抹去。 

  我站在路口,用力凝望着這條老街,轟隆隆的機器聲吵得人心煩意亂,我彷彿又看見了在街上奔跑的身影,我們曾在那個路口結伴經過,直到你向左我向右,看着彼此眼前熟悉的風景,懷着對明天的憧憬走向前方。可是現在,我站在這個路口,看到的卻是另一番景象,我有些悵然,高高的圍牆擋住了我的視線……

  這是我的記憶,也是這條老街的記憶,穿梭於燈紅酒綠的人們,奔波於繁華之間的人們,是否還想得起白牆黑瓦時代的記憶。我們都在拚命的追趕一個全新的時代,以自己的思想給城市穿上華麗的新裝,卻忘卻了在自己身後有無數雙眼睛曾經用力地凝望過自己,用它最後的力氣告訴我們:留些過去給自己。

您正在瀏覽: 留些過去給自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些過去給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