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留點時間給自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點時間給自己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在茫茫的人海中,在繁雜的工作中,我們花去了大把大把的時間去換取物質上的滿足。有些人忘記給自己留點時間,在物質中漸漸消亡。而另一些人,留給了自己多一點的時間,從而,他們發現了比物質更美好的東西。

  我有一個叔叔,在北京經營着一家科技公司,公司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員工也就幾十號人,但是,因為個個是科技精英,所以他的公司效益一直不錯。不過,與其他公司不同的是,他從不允許員工加班,也不希望員工早到。八點上班,五點下班,人人都得遵守。在公司里,處處可以見到零食、雜誌、鮮花、綠樹之類的東西,充滿了溫馨情調,實在不象一個科技公司。下班后,他絕不會再投入工作,而是全身心地致力於社會活動中。所以我經常看到他會約幾個同學在外面餐館小聚,或用着筆記本電腦瀏覽新聞、在MSN上聊天。他說他並不想整天沉迷於工作中,事業是人生最重要的部分,但並不是全部。他現在公司運行已理順,有可觀的收入,要留點時間用在那些對你來說更有用、更有意義的地方。

  他在北京郊區購了一大片地,圍成一個農場,建起了一連串的活動板房,旁邊則是菜地、草坪、果柵、雞窩、兔圈、涼棚、躺椅之類,彷彿一個世外桃源。每逢周末,我們總會到那裡呆上兩天,不管是貓貓狗狗還是瓜篷豆地,總使我們有一種回歸自然的感覺。夏天熱,就躲在板房裡吹着空調啃着酸黃瓜;冬天冷,就窩在大棚里與動物們玩耍。至於春天秋天,鮮花盛開、瓜果滿地,樂趣更是多得令人痴醉。他說,要留點時間用來享受生活,用物質換得精神上的滿足,換得這份閒情逸緻,何樂而不為呢?

  冬季,他招呼幾大家子人在菜園裡燒烤,備年夜飯,享受人文樂趣,而夏天,他則開着車,帶我們去更遙遠的地方探險旅行。他用十幾萬改裝了越野車,充了幾張一萬多的加油卡,再裝滿幾個備用油箱,開了幾千公里路,到中國最北邊的縣城、最東邊的城市。我們曾在如同礁石的草原上顛簸,在沒有路的荒原中隨着導航儀前行,在乾涸的鹽鹼地中深陷,又在穿越無人牧區的鐵柵後補胎。我們踩着脫水的牛羊糞便,一路歡笑一路前行,在省級公路與草原戈壁間穿梭。我們曾在零下七度的黑夜行車撞到橫穿馬路的牛的屁股,在有鄉土氣息的俄羅斯小鎮睡着木板房,在大興安嶺的山間路下摘藍莓做成果醬,在中俄邊境的小河邊用自製的魚餌釣魚,在一片星光中罩着帳蓬入睡。他還帶我們到幾萬公裡外的非洲旅行,在高空熱氣球里體驗壯麗的馬賽馬拉大草原,雄偉的乞力馬扎羅山脈。這些生活經歷,我想沒有多少人有機會經歷。他說,如果不好好利用這有限的時間去遊歷,去品味自然、社會、人文風情,就是真的對不起自己的時間。

  我跟隨他幾乎已經體會了完整人生的真諦,他也應該是世界上少有的幾乎週遊世界的人。我想,他一定會很自豪——他有一個豐富、完美的人生。

  該追求的,要義無反顧地追求;該放棄的,要乾淨利落地放棄。留點時間給自己,放棄該放棄的虛無,追求該追求的真實,把時間調整到最好,去充實生命。

  留點時間給自己!

  宜昌外國語學校初二:胡梓釗

您正在瀏覽: 留點時間給自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點時間給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