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留點真愛給自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點真愛給自己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留點真愛給自己

  夕陽西下,最後一縷陽光將天邊染成了紅色。我坐在陽台上,看見茶杯里的茶葉在水中完美的旋轉着,盡情地舒展身姿。一陣清香飄了過來,我細細地嗅着,似曾熟悉的味道——母愛的味道隱藏在記憶深處。

  那天放學了,我衝進家門,劈頭蓋臉地責對媽媽責怪道:“你給我沏的是什麼茶呀,放了那麼多茶葉,我喝了一口水,結果吃了一嘴的茶葉,苦死了!明天別再給我沏茶了,我也用不着提神兒!”房間里靜極了,媽媽的眼睛直直地瞪着我,眼睛里充滿了憤怒,我心想:我這樣說媽媽,一會兒肯定免不了一頓訓斥!我想着,不再做任何“垂死掙扎”。只用眼偷偷看了看媽媽,媽媽卻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走進廚房做起飯來。我稍稍平息了自己的心情開始寫起作業來,可心卻怎麼也靜不下來,思緒的列車帶我回到了一個星期前。

  “哎呀!艾艾,你說怎麼辦啊,下了這麼大的雨,我們怎麼回去呢?”“我剛剛給媽媽打電話了,她一會兒就到!”“可我呢?”我自言自語。“文文,文文!”急切而熟悉的聲音在耳畔響起,咦,這不是媽媽嗎?媽媽不是還在班上嗎?我往前望去,啊!正是媽媽!“再見,艾艾!”說著,我便抱緊書包向媽媽跑去。

  “好冷呀!”跑到媽媽跟前的我不禁打了一個寒顫,媽媽快速脫下外套披在我身上,囑咐我穿好雨衣,而自己僅穿了一件透明的一次性雨衣,馱上我向雨中奔去。雨越下越大,雨點無情地打在媽媽身上,發出“噠、噠”的聲音,一件薄薄的一次性雨衣怎能阻擋這麼大的雨,很快媽媽的身上全濕了……雖然回去沖了熱水澡,轉天媽媽還是病倒了……

  想到這,我的眼睛濕潤了,我不由得羞愧起來,後悔剛才的話語太重了。看着眼前的這杯茶,想起媽媽對我的愛,清香鑽鼻,輕輕抿上一口,細細品着,任它釋放幽香。再慢慢送入喉中,頓覺滿口生津,齒頰留香,回味無窮。那一刻,我的眼睛再一次濕潤了——我喝出了母愛的味道。我知道我該怎麼做了,我堅定地向廚房走去……

  我們在母愛下成長,母愛滋潤着我們的心田,也令我們感動。母親的關愛往往就是一瞬間,或者只是在一些細小的地方。讓我們仔細地發現生活中的這些細節,我們就會體會到真摯的母愛,並為之深深地感動。

  世界上有一種愛,它無處不在讓你肆意索取,讓你坦然接受;世界上有一個人,他默默無聞,把所有愛都給予你,而不求任何回報。這種愛叫母愛,這個人叫母親。

  初二:馮嘉文

您正在瀏覽: 留點真愛給自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點真愛給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