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永駐心中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永駐心中_1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同志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永駐心中 

  站在這裡,我首先想請問大家一個問題:在大家心中,什麼最偉大?我想,答案一定是兩個字——祖國。如果問我是怎麼知道的,我會自信的告訴你,我是從大家的行動中看出來的。 

  1999年的3月,美國竟轟炸了我國駐南斯拉夫大使館,我們義憤填膺,因為祖國在我們心中;2001年的7月13日,我們的祖國申奧成功,我們激動,我們甚至流淚,因為祖國在我心中;而就在2008北京奧運會勝利開幕之時,我們歡呼,我們雀躍,我們燃燒,我們沸騰,這也是因為祖國在我們心中! 

  在中華民族幾千年的歷史上,多少賢人義士把名字刻進了歷史的腳印,王昌齡“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反映了保衛祖國疆土的堅強意志;秋瑾“忍看圖畫移顏色,肯使江山付劫灰”,表達了熱愛祖國、不容外敵入侵之情;鄭觀應“瘡痍滿目凄涼甚,深盼回春國手醫”,表達了改變山河面貌、復興中華民族的偉大心聲。這一句句閃亮的詩句,如日月一樣照耀着中華民族每一個自強不息的心靈,也能讓我們的心中時刻裝着祖國。 

  歷史的長河,泥沙俱下,但淘洗出的必是熠熠閃光的珍珠。你看,近百年來,哪一個不是用“祖國在我心中”來鞭策自己繼續努力奮鬥。周恩來之所以能成為中國人民敬仰的一代偉人,不就因為他從小用“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來鞭策自己;偉大的科學家錢學森,不畏艱辛遠涉重新回到祖國,為祖國奉獻了一生,因為他一直以來不變的崇高信仰是他歸國時那感人肺腑的一句“祖國啊,我回來了!”這時,讓我們又一次感受到祖國您的“縱有千古,橫有八荒”的宏偉與遼闊。祖國您記載了太多驚天動地的滄桑與沉浮——恥辱的賣國條約在您的字裡行間刻下了疤痕;侵略者帶着帝國主義的塵埃踐踏過您的美麗;十年的政治動亂也曾使您的雙腳變的沉重緩慢……正當我嘆息悲傷並為您深深擔憂之時,您又一次堅強的站起來了,在“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的歡呼聲中,在改革開放的春風吹拂下,在香港和澳門回歸的歡聲笑語中,在“神州5號”順利升天的喜悅中,在“鳥巢”上空飄揚的五環旗中,您迎來了一次又一次的輝煌,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奇迹!我還看到了一位樸實從容的老人用“一個中心兩個基本點”“發展才是硬道理”的畫筆描繪出一副副宏偉藍圖。如今,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如火如荼……這一切多麼令人振奮,多麼使人備受鼓舞!這還有什麼比擁有繁榮富強的祖國更令人神往令人自豪與驕傲!? 

  朗朗乾坤,堂堂中華。高齡百萬歲,繁衍百億人。鐵肩挑五嶽,巨手開三峽。腰環萬里長城,腳跨九曲黃河。高攀文明聖火,穿越世紀風雲。在這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哪一寸沒有深深地烙下華夏後代的足印,哪一寸不值得炎黃子孫引以為榮?長江、黃河是我們沸騰的血液;千萬座高聳入雲的山脈,是我們不屈的盤骨;無際的肥田沃土是我們開闊的胸膛;無邊的森林草地是我們烏黑的頭髮;祖國的每個部分,都鑲在了我們的身上,更深深地鑲在我們的心上。 

  作為炎黃子孫的一員——交通人,也時時刻刻為了祖國奮鬥在交通戰線上。我們滿懷信心,汗灑崗位,情系交通,以自己的言行舉止為祖國交通行業增光添彩。在交通這支忠誠的隊伍里沒有華麗的語言,沒有豪邁的壯舉。這是一支奉獻的隊伍,忙忙碌碌,腳步匆匆,披星戴月,風霜雨雪……只要需要,我們總是毫不猶豫的付出。默默奉獻是我們交通人執着的信念,因為我們深知祖國需要我們這樣做,我們肩負着祖國賦予我們的重任。 

  魯迅先生說過這樣一句話: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是啊,原始的羊腸小道是走出來的,但現如今的公路大道卻是修出來的,是我們交通人踏平坎坷修出的一條條通途,正是有了我們交通人的奉獻,才將昔日的“黃鶴之飛尚不得過,猿猱欲度愁攀援”的奇險化為了坦途。才有了縱橫交錯,密如蜘網的高速公路,幹線公路,縣鄉公路,通村公路……平坦的公路承載着我們交通人對祖國的期盼和希冀,承載着我們交通人對祖國的辛勤和汗水。我們是祖國的驕子,是新時代的寵兒,是風華正茂的一代,我們有責任和義務去完善自己,去詮釋自己,去施展才華,去綻放青春,去燃燒生命。這正是交通人的氣魄,交通人的洒脫,所以我們無愧於黨,無愧於人民,更無愧於祖國。從而我們可以挺起胸膛自豪地說:我是交通人,祖國在我心中。 

  雄鷹在風雨中練就堅實的翅膀,梅花在嚴寒中綻放撲鼻的芬芳。在祖國日以蓬勃的時代,我們交通人不會畏畏縮縮,瞻前顧後,我們將在這個時代里譜寫交通的新樂章。任前方荊棘叢生,我們勇當開路先鋒,逢山開路,遇水架橋,化天險為坦途為祖國留下暢通和便捷的血脈。我相信在未來的日子裡我們交通人將以“崇儉、包容、敬業、為民”的精神來興旺交通事業,來昌盛祖國,因為祖國在我心中! 

  謝謝大家! 

  類別:演講稿 | 評論(0) | 瀏覽(348)

您正在瀏覽: 祖國永駐心中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永駐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