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逝去的春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逝去的春天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真沒想到,我——項羽,也會有今天的下場。 

  曾經,我——西楚霸王,可真是一個叱吒風雲的人物。在鉅鹿之戰時破釜沉舟,殺死宋義,奮力殺敵,終於滅了秦朝。想到這兒,我不由又得意起來。這些輝煌的事例就如同春天一般讓我心醉,如同春天一般的顯眼。 

  但,我卻犯了一個致命的大錯。在鴻門宴上,我不聽范增良言,自恃為上天之子,放走了劉邦小兒,也致使他與我開始了楚漢之爭。現在,這場戰爭快要結束了。 

  劉邦小兒現在已將我困於烏江,可我不會低頭的。我還保持着那顆驕傲的心。我傲慢地向他笑着:“劉邦小兒,你乃一介草民,又怎如同我,能成為這大好河山的主宰?” 

  他也淺笑:“項羽,你瞧你都這樣了,還想當皇帝?” 

  我大怒,揮刀殺向他。 

  …… 

  回來后,她含淚對我說:“生是你的人,死是你的鬼。”說罷,舉起寶劍向她自己的粉頸上一抹,秀髮散開,殷紅的血從她的粉頸里流了出來。我曾多次見過這血從敵人的脖頸里漫出來,卻不曾想過會浸濕自己心愛女人的翠衣黃衫。第一次,血是那麼刺眼;第一次,血那麼讓我心痛。擁着她漸漸冰冷的身體,我明白了,她也棄我而去。明天,我的春天將一去不回了。 

  身披戰袍,騎着駿馬,我和劉邦又一次對恃在戰場上。我心裡很清楚,今天是我最後一次騎馬揮刀了。那顆自負的心就要停止跳動了。我苦笑。 

  “劉邦小兒,讓我們來做個了斷吧!”我指着他。 

  狂風怒吼,飛沙走石。我分明看見,死亡已在向我招手了。 

  逃到江邊,船夫讓我過江重振雄風。我依舊大笑:“八千子弟兵隨我而來,如今,只有我一人回去,我有何顏面再見江東父老?生當做人傑,死亦為鬼雄!” 

  我又在心底苦笑一陣:“再見了,春天。”

您正在瀏覽: 逝去的春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逝去的春天 暫無評論